↑TOP

歐巴馬專屬黑莓機 美國國家安全局精心打造

水龜伯(cs6218) 一般網友
發文: 476 經驗: 1,921
發表於 2009-04-25 10:33

「華盛頓時報」專欄今天指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正精心打造歐巴馬總統的專屬黑莓手機,這支手機將作為歐巴馬在白宮及旅行使用,可防止任何駭客入侵。

華時(the Washington Times)的星期專欄「五角圈內(Inside the Ring)」今天透露,這款「最高機密黑莓手機 8830(top-secret BlackBerry 8830)」已經在最後完成階段。

NSA 必須確定這支手機的所有加密軟體都符合聯邦政府標準,這些程序可能還需幾個月。讓歐巴馬可以透 過這支手機打電話、發送簡訊及收發電子郵件,外界無法侵入。

專欄引述匿名官員指出,這款手機的軟體是由華府的「堅尼士—凱伊(Genesis Key Inc)」開發的「安全通話(SecurityVoice)」軟體。該公司宣稱這款系統可以防堵任何駭客、竊聽及間諜滲透。

這家公司主席賈瑞特(Steve Garrett)說,他們會親手呈交這支手機給總統。言外之意,他暗示歐巴馬也擔心受到國安系統的監聽。

國安系統要求歐巴馬自宣示就職當天起就停止使用原先的黑莓手機,但歐巴馬堅持擁有手機自由收發電郵。

專欄引述官員表示,目前這個過渡階段,歐巴馬使用一組兩款通訊裝置電話,由一支黑莓手機連結 NSA 提供的設計給軍方通訊的 Sectera Edge,確保總統通訊安全。

from 中央社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