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alm Pre 超吸睛 AT&T 加入討伐

水龜伯(cs6218) 一般網友
發文: 476 經驗: 1,921
發表於 2009-04-24 11:05

被視為蘋果 iPhone 最新殺手的 Palm Pre 計畫 5 月在美國銷售,不僅蘋果對於 Pre 越來越在意,連在美獨家銷售 iPhone 的全美最大電信服務業者 AT&T,也加入討伐 Pre 的行列。

根據外電報導,AT&T 對內發布一份說帖,詳列 iPhone 的優點與 Pre 的缺點,有趣的是,iPhone 與 Pre 都是由鴻海集團所代工,形成自己客戶打對台局面。

營運狀況曾經越來越差的 Palm,網羅不少前蘋果高層加入,在今年初宣布採用 WebOS 的 Pre 後,Pre 被視為 iPhone 最大的競爭對手,Pre 又不顧蘋果警告,採用與蘋果近似的多點觸控控制技術(Multi Touch),都讓蘋果心生不滿。

Pre 得等到 5 月中之後,才能在美國上市,美國唯一一家上市的電信服務業者 Sprint,只是美國第二大 CDMA 服務業者,用戶規模比不上 AT&T,Pre 又採用美規 CDMA,在推出 WCDMA/HSPA 版本前,無法銷售至歐洲與亞洲市場,而蘋果第三代 iPhone,一般預期 6 月也即將上市,即使如此,蘋果對 Pre 的在意程度,仍沒有絲毫減少。不僅蘋果對 Palm 敵意甚深,現在連 iPhone 在美國獨家配合的電信服務業者 AT&T,也開始加入討伐 Palm 的行列。

根據外電報導,AT&T 對內發表一份說帖,比較 Pre、iPhone 的優劣,內容從 Pre 採用的 WebOS 無法支援複雜度高的 3D 遊戲,也不支援全球漫遊,到螢幕大小、人機介面的比較(Pre 螢幕只有 3.1 吋,iPhone 則為 3.5 吋)等規格層面之外,甚至連 Pre 只有黑色、iPhone 有黑白兩色可供選擇都包括在內,結論則為 iPhone 大勝 Pre。

雖然蘋果、Palm 為了彼此的新款智慧型手機,在美國國內市場劍拔弩張,不過不論是 Pre、還是 iPhone,都是由鴻海集團所代工,雙方鬧的越大、吸引的目光越多,就越有可能賣的好,對鴻海集團的助益也就越大。

from 工商時報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