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宏碁智慧手機 目標破百萬支

水龜伯(cs6218) 一般網友
發文: 476 經驗: 1,921
發表於 2009-04-23 10:18

宏碁智慧型手持裝置事業資深副總 Aymar de Lencquesaing 昨日指出,明年宏碁智慧型手機目標出貨超過 100 萬支,預計 3 年內取得 6% 至 7% 全球市占率,2011 年手機事業占宏碁營收比重達 10%,並計劃在 2012 年成為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業者。

而華碩與 Garmin 合作的 Garmin-Asus 第一支手機也將在 5 月上市開賣,華碩內部透露,與 Garmin 的合作也將擴及至 Eee Phone,並不排除採用 Google 所開發的 Android 平台作為智慧手機的作業系統。

華碩與宏碁從筆記型電腦一路較勁至智慧型手機,華碩引進有力夥伴共同開發新產品,而宏碁則在去年併購倚天,正式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智慧型手機團隊由前佰德執行長 Aymar de Lencquesaing 領軍。宏碁今年上半年推出 4 款智慧型手機,預計全年共有 9 款新機上市。

Lencquesaing 昨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指出,全球手機市場達 40 億支,其中,有 3 億支為智慧型手機。IDC 以及 Gartner 所統計的智慧型手機的市場規模分別為 1.5 億支及 1.4 億支。事實上,Lencquesaing 對智慧型手機市場十分樂觀,他指出,預計未來會有 37 億支智慧型手機換機需求,也就是看好未來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將達 100%。他認為,換機不是問題,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Lencquesaing 指出,宏碁明年智慧型手機目標為出貨 100 萬支以上,預計 3 年內市占率提高至 6% 至 7%,2011 年手機占宏碁營收比重達 10%,計劃 2012 年成為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業者。

宏碁對智慧型手機展現強烈企圖心,法人預估,宏碁今年智慧型手機可望出貨 70 萬支至 80 萬支。宏碁指出,Aspire one 小筆電展開與電信業者的合作,智慧型手機將可借重小筆電開發的電信通路。

from 工商時報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