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近 3 成美國手機族 開車發簡訊

水龜伯(cs6218) 一般網友
發文: 476 經驗: 1,921
發表於 2008-05-26 19:29
一邊開車一邊打電話,在美國已是司空見慣的駕駛行為。然而根據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駕駛人一邊手持方向盤、一邊發手機簡訊有愈來愈多的趨勢,其中以南卡羅來納州高居第一名。 這項由美國手機語音用戶界面廠商Vlingo完成的網路線上調查,共有四千八百二十人參與。調查結果顯示,有百分之五十五的人會發收簡訊,其中並有百分之四十二的美國人表示發收簡訊的頻率比使用手機多。 調查同時發現,雖然有高達百分之七十八的受訪者,認為開車時發簡訊是違法行為。然而在此同時,有百分之二十八的人坦承他們會開車時發簡訊。 開車時發簡訊比率最高的南卡羅來納州,比率為百分之四十,其次依序為田納西、喬治亞、馬里蘭、和路易斯安那州。最少發簡訊的州為亞利桑那、緬因、佛蒙特、新罕布什爾、德拉瓦州,其中亞利桑那州的比率為百分之十七。 美國年輕人喜好發送簡訊,據調查顯示,十三歲到二十九歲的青少年和年輕人,高達百分之八十五的比例經常發送簡訊,每月發出簡訊在五百封以上的佔百分之三十四;並且有百分之六十五的年輕人,認為不能發簡訊會影響他們的生活;百分之六十四發簡訊比講手機的次數還要多。 另外,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十六歲到二十九歲年輕人,坦承他們會在駕車途中發送簡訊。據了解,目前全美有二十三個州,正在考慮立法禁止開車時發手機簡訊的行為。不過仍有百分之四十五的受訪者表示,不曾使用過簡訊,理由不外是收發簡訊增加額外花費、操作麻煩、浪費時間等等。 ◎ 聯合新聞網
水龜伯(cs6218) 一般網友
發文: 476 經驗: 1,921
發表於 2008-05-26 19:49
實在很難想像 .. 一邊開車一邊發簡訊? 是用腳趾頭握方向盤嗎? 山姆大叔不只軍事強、棒球強, 連玩手機也是世界第一強!
征木(justin25) 一般網友
發文: 1,657 經驗: 3,519
發表於 2008-05-29 11:24
水龜伯說:
不過仍有百分之四十五的受訪者表示,不曾使用過簡訊,理由不外是收發簡訊增加額外花費、操作麻煩、浪費時間等等。
 
  其實美國人發簡訊的不是多數(對比歐亞而言) 他們用PTT倒是很厲害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