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自行開發的最原生 Android 手機「Pixel 3」系列終於正式發表了。這次同樣推出兩款不同螢幕尺寸的兩台手機,分別是「Pixel 3」與「Pixel 3 XL」兩款產品。與先前流出的情報相同,Pixel 3 和 Pixel 3 XL 分別採用 5.5 吋和 6 吋螢幕,並且採用前相機「雙鏡頭」、主相機「單鏡頭」的設計。

Google Pixel 3 (64GB) 介紹圖片

 

最原生的 Android 系統手機:Google Pixel 3

全新推出的 Google Pixel 3 與 Google Pixel 3 XL,螢幕分別為 5.5 吋 OLED 螢幕,解析度為 2,160 x 1,080,以及 6 吋 OLED 瀏海造型螢幕,解析度為 2,960 x 1,440,達到 2K 解析度的水平。

雖然兩款手機皆採用柔性 OLED 螢幕,但是螢幕並沒有採用曲面設計,且只有 Google Pixel 3 XL 擁有瀏海螢幕設計,擁有較高的螢幕佔比面積。

Google Pixel 3 (64GB) 介紹圖片

既然身為 2018 年度旗艦手機,Google Pixel 3 系列皆是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並搭配 4GB LPDDR4x 記憶體,在容量的部分則是有 64GB 與 128GB 兩種容量可供選擇。Google Pixel 3 系列內建新設計的 Titan 安全晶片,可以妥善保護好使用者的資料安全。

此外在電池的部分兩款手機略有不同,Google Pixel 3 的電池容量為 2915mAh,而 Google Pixel 3 XL 的電池容量則是突破三千,來到 3430mAh。且兩者都支援目前 Google 在 Android 9.0 上推廣的 PD 2.0 充電規格,並且也採用 Qi 標準的無線充電技術,讓手機可以支援無線充電。

Google Pixel 3 (64GB) 介紹圖片

 

主相機單鏡頭:Google 演算法助力

不過比較讓人意外的是,這兩款 Google Pixel 3 系列手機,在拍照鏡頭的部分,還是沒有在主鏡頭上提升為雙鏡頭的設計,只有單鏡頭 1200 萬畫素、1.4 微米單位像素、F1.8 光圈以及採用 Dual Pixel 與 OIS 防手震功能。不過畢竟去年的 Google Pixel 在單鏡頭的拍照上就已經相當亮眼的成績,這也不能小看 Google 在拍照演算法上所下的功夫,說不定今年的 Google Pixel 3 系列還是能靠的單鏡頭拍照取得亮眼的好成績。

Google Pixel 3 (64GB) 介紹圖片

不過雖然說在主鏡頭方面並沒有採用雙鏡頭的設計,但是其實在前鏡頭的部分,Google Pixel 3 系列則是採用了雙 800 萬畫素,一廣角一望遠的雙前鏡頭模組,在廣角鏡頭的部分像機規格為光圈 2.2、視角 107°,望遠鏡頭的部分則是光圈 1.8、視角 75°,有如此廣角視野的鏡頭,更可以讓使用者在自拍的時候納入更寬廣的景色。

Google Pixel 3 (64GB) 介紹圖片

在手機材質的部分,Google Pixel 3 系列皆為鋁合金邊框設計,正反面皆覆蓋了大猩猩第五代 Corning Gorilla Glass 5 玻璃,同時手機也支援了 IP68 防水防塵的功能,為使用者的生活使用上,添加了一道安全防護。

Google Pixel 3 (64GB) 介紹圖片
 ◎ Google Pixel 3 (64GB) 於 2018 年 11 月上市,建議售價 27,7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9-11-18,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Google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