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Phone 11 推出之後,今年旗艦智慧手機的壓軸:Pixel 4 系列,終於在世人面前亮相。Google 於 10 1月 15 日在紐約舉辦「Made by Google」發表會,正式發表 2019 Pixel 旗艦智慧手機新款 Pixel 4 以及 Pixel 4 XL。

Google Pixel 4 XL (64GB) 介紹圖片
▲ Pixel 4 XL(左)、Pixel 4(右)

 

大小兩款機種、90Hz Smooth Display 螢幕

延續先前的 Pixel 機種特性,Pixel 4 系列一樣分成兩種版本:5.7 吋螢幕的 Pixel 4 以及 6.3 吋螢幕的 Pixel 4 XL,除了先前的「純粹黑」、「就是白」以外,今年還多了新色「如此橘」;兩機的螢幕都沒有任何瀏海與缺口,而是採用「高額頭」設計,螢幕上方的邊框較厚,用來放置聽筒、前置相機、3D 臉部辨識模組等。
  ▲ Pixel 4 XL

在螢幕特性部分,5.7 吋 Pixel 4 螢幕解析度為 FHD+、6.3 吋 Pixel 4 XL 螢幕解析度為 QHD+,兩機均採用 OLED 螢幕面板與康寧 Gorilla Glass 5 玻璃,支援 19:9 比例以及 HDR。與上一代比較不同的是,Pixel 4 系列的螢幕支援「流暢顯示(Smooth Display)」,也就是傳聞的 90Hz 螢幕更新率顯示,在滑手機與玩遊戲時會發覺螢幕動態更加順暢;另外同樣支援持續待機螢幕(Always-on)。
  ▲ Pixel 4
 

Motion Sense 技術

一如先前 Google 公布資訊,Pixel 4 系列均配置 Motion Sense 技術,它是透過內建於手機的 Soli 晶片,經由雷達波偵測螢幕前方物體與動作,除了可讓 3D 臉部解鎖更快速之外,在聆聽音樂時,只要用手在螢幕前方向左或向右揮,就可跳上一首或下一首歌;當有來電或是鬧鐘時,在螢幕上方揮一下就可以延後鬧鐘或是來電靜音。

此外,他也延續 Pixel 3 系列加入的 Active Edge 感應器配置,只要用手擠壓一下手機的兩側,就可呼叫出 Google 語音助理。

Google Pixel 4 XL (64GB) 介紹圖片

 

標準、望遠雙相機

與先前傳聞相同,Pixel 4 系列並未加入超廣角相機,主相機是採用 1220 萬畫素標準鏡頭加上 1600 萬畫素 2X 望遠鏡頭的雙鏡頭配置,均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而造型則是 Google 先前公布的方塊造型。Google 表示,雖然很多廠牌都加入了超廣角鏡頭,但他們認為望遠鏡頭是比較重要的。

在 1220 萬標準相機部分,它可支援 Dual Pixel 相位檢測對焦、77 度視角、F1.7 光圈以及 1.4μm 畫素尺寸;1600 萬畫素望遠鏡頭則支援相位差檢測對焦、52 度視角、F2.4 光圈;此外主相機也搭載光譜與閃爍感應器。

而在前置相機部分,Pixel 4 系列兩機均並未配置雙鏡頭,主要內建一個 800 萬畫素相機(不支援自動對焦),具備 F2.0 光圈;另外也加入 2 個 NIR 鏡頭、一個 NIR 泛光發射器以及一個 NIR 點陣投射器,主要用於 3D 臉部辨識用途。

Google Pixel 4 XL (64GB) 介紹圖片
▲ 內建標準 + 望遠雙鏡頭主相機,另外也配置光譜感應器以及雙 LED 閃光燈。

 

相機功能大進化

Pixel 3 靠著單一鏡頭以及機器學習演算法,做到許多雙鏡頭或三鏡頭才有的功能,像是肖像模式、夜視模式、超級解析度變焦等;而在 Pixel 4 系列上,Google 將相機演算法做了大升級:
 
  1. 更遠的超級解析度變焦:由於 Pixel 4 加入望遠鏡頭,搭配 Google 的超級解析度變焦演算法,現在可以拍攝更遠的景物,而不會大幅減損相片解析度。
  2. Live HDR+:以往 HDR+ 照片必須在拍攝之後處理,相機介面看到的樣子跟 HDR+ 照片往往不一樣,Pixel 4 的 Live HDR+ 功能可即時處理 HDR+ 並在相機介面上顯示,拍出所見即所得的照片。
  3. 雙重曝光控制:用戶可在相機介面上分別針對高光與暗部的亮度做調整,讓你拍出 HDR 或是剪影等不同風格的照片。
  4. 機器學習白平衡:透過機器學習,相機可以更準確判斷物體顏色,進而校正複雜光源下的白平衡。
  5. 更實用的肖像模式:因為 Pixel 4 內建雙鏡頭相機,因此系統可根據雙鏡頭的視差、加上 Dual Pixel 相位差感應器的細微視差資訊,讓肖像模式可以處理更大或是較遠的物體,另外新的肖像模式也在毛髮部分呈現更加自然。
  6. 可拍攝銀河的夜視模式:Pixel 4 上的夜視模式更加強化,它透過多圖疊合的方式,現在已經可以拍出天空的銀河,或是只有月光照射下的景物。未來甚至還可以拍攝帶有月亮的城市夜景,而月亮不會過曝變成太陽。

Google Pixel 4 XL (64GB) 介紹圖片
▲ Pixel 4 的夜視模式可以拍攝出天空的銀河。

 

S855、兩種儲存空間規格

在其他規格部分,Pixel 4 系列均搭載高通 S855 處理器、Pixel Neural Core 神經運算單元以及 Titan M 安全性模組,並內建 6GB RAM;而他們都各有 64GB 與 128GB 兩種儲存空間規格,不過無法插卡擴充,另外也都支援 nano SIM + eSIM 雙卡功能以及 IP68 防水防塵。

而在電池部分,Pixel 4 搭載 2800 mAh 電池容量、Pixel 4 XL 則有 3700 mAh;兩機均支援 18W PD2.0 快充以及 Qi 無線充電技術,隨機附上的充電器也會是 18W。最後在音訊部分,Pixel 4 一樣搭載雙喇叭,並且沒有內建 3.5mm 耳機孔。

Google Pixel 4 XL (64GB) 介紹圖片


 

◎ Google Pixel 4 XL (64GB) 於 2019 年 10 月 21 日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 29,55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5-26,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Google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