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正式發表全新的【Reno】系列手機,共包括 Reno 標準版以及 Reno 10 倍變焦版兩種不同的版本。兩種版本的 Reno 系列都採用完整的全面螢幕和一體式機身設計,還有創新的側旋升降前鏡頭設計、新一代光感螢幕指紋辨識、GameBoost 2.0 和 NFC 機能,同時 Reno 10 倍變焦版更搭載 10 倍混合變焦拍照技術,為用戶帶來全新的拍照體驗。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 (8GB/256GB) 介紹圖片
 
 

無切割全面螢幕設計

OPPO Reno 系列皆搭載完整無切割的全面螢幕,Reno 標準版與 Reno 10 倍變焦版皆採用 OLED 面板,尺寸分別為 6.4 吋與 6.6 吋。兩台 Reno 系列下邊框寬度僅 3.5mm,實現高達 93.1% 的高螢幕佔比設計。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 (8GB/256GB) 介紹圖片

在機背的設計上,OPPO 把主鏡頭藏在背面玻璃機身下,使背面是一整塊完整的 3D 玻璃呈現。同實在這次顏色工藝的部分還採用了全新凝光漸變技術,讓光照在手機上會有著縱深的三維漸變色,讓漸變效果更有層次感;其中兩色:「霧海綠、薄霧粉」版本更是首次局部採用 AG 霧面蝕砂工藝技術,在一片玻璃上實現亮面霧面雙質感。

 

10倍混合變焦,創造真實的清晰

Reno 系列這次在主相機的部分皆搭配 4800 萬畫素 SONY IMX586 感光元件,支援四合一像素合成技術,擁有1.6 μm 大單位畫素面積、1/2 吋大感光元件以及 f/1.7 大光圈的組合,在夜景模式下也有全新的拍照表現;而全新升級的超高畫質夜景 2.0 模式,通過複合多幀降噪和多幀 HDR 技術大幅提升畫面清晰度和明亮度。

而 Reno 10 倍變焦版更是搭載 10 倍混合變焦拍照技術,通過 4800 萬畫素主鏡頭 + 1300萬畫素潛望式長焦鏡頭 + 800 萬畫素廣角鏡頭的三顆不同焦距鏡頭的組合,從超廣角到長焦覆蓋等效焦距16mm~160mm常用焦段,讓手機的拍照功能更靈活。

而為了讓長焦鏡頭放入輕薄的手機當中,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擁有三大特色:首先是將原本直向排列的鏡頭轉為橫向排列的潛望式長焦鏡頭,其次是 D-Cut 工藝降低了鏡片的厚度,最後是全新的馬達設計將主鏡頭和廣角鏡頭中原本獨立的兩個對焦馬達合而為一,進一步節省了內部空間。最後,長焦鏡頭潛望模組的厚度僅 5.75mm,讓高倍變焦和輕薄機身可以共存。同時為了確保長焦拍照的品質,Reno 10 倍變焦版還採用主鏡頭 + 長焦鏡頭雙 OIS 光學防手震設計,有效抵消手機震動的影響。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 (8GB/256GB) 介紹圖片

另外,OPPO Reno 系列機種更採用創新的側旋升降前鏡頭設計,整個結構內部集合了前鏡頭、聽筒、前置柔光燈、後置閃光燈;官方宣稱要使用時,整個側旋升降結構只要 0.8 秒即可完成升起。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 (8GB/256GB) 介紹圖片

 

S855、S710 兩種版本,最高支援 8G+256GB

在其他硬體規格部分,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最大擁有 8GB+256GB 的空間組合,電池的部分則是搭載了 4065mAh 大電池以及 VOOC 3.0 閃充功能,讓整體充電時間縮短 23.8 %以上。此外 Reno 10 倍變焦版還具備橫向線性馬達、銅管液冷散熱、身歷聲揚聲器、三麥克風立體收音等硬體設定,從細節上提升用戶的遊戲體驗。

而 OPPO Reno 標準版則是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710處理器,擁有6GB+128GB/256GB、8GB+256GB組合,配備 3765mAh 大電池以及 VOOC 3.0 閃充功能。

此外 OPPO Reno 系列還搭載新一代光感螢幕指紋辨識,新的打光方式和演算法,讓指紋解鎖成功率提高 20%~30%,解鎖速度比 R17 提升28.5% 倍。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 (8GB/256GB) 介紹圖片

在軟體方面,Reno 系列搭載全新升級的 GameBoost 2.0,具備Frame Boost、Touch Boost 兩大新特性,另外也有全新設計理念的 ColorOS 6,對 UI 的配置、色彩、字體等有多方面的調整。其它的部分,Reno 系列還具有 NFC 功能,可以將手機使用在交通卡或是門禁卡上,同時也能夠支援 Google Pay 等感應行動支付功能。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 (8GB/256GB) 介紹圖片

◎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 (8GB/256GB) 於 2019 年 6 月 11 日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24,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0-08-30,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OPPO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