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1+ 新旗艦發表:6 吋 18:9 螢幕、3930mAh 大電池

HTC 正式於 2017 年 11 月 2 日發表旗下首款採用高佔比螢幕設計的機種,名稱確認是 HTC U11+。這款旗艦機採用的 6 吋大螢幕占比達 82% 的 18:9 全面螢幕設計,同時還支援 DCI-P3 廣色域以及 HDR10 動態顯示範圍;搭載了與 HTC U11 相同的高通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同時配置 3930mAh 大電池。還有,HTC U11+ 在外型方面也新加入了相當有特色的半透明「透視黑」的背蓋設計,為這次的新機外型帶來新鮮感。

HTC U11+ (64GB) 介紹圖片

 

HTC U11+ 有兩種規格版本、入門價免兩萬元

HTC U11+ 和 HTC U11 一樣有 4GB RAM + 64GB ROM 以及 6GB RAM + 128GB ROM 等兩種規格選擇,建議售價分別是 19,900 元 以及 21,900 元。

HTC U11+ 將推出三種顏色款式,分別是「極鏡黑」、「炫藍銀」與「透視黑」。當中的極鏡黑款式預計即日 (11/2) 起就會在台灣市場開賣,,至於炫藍銀以及採用半透明背蓋設計的透視黑款式則是要等到 11 月中才會上市。

HTC U11+ (64GB) 介紹圖片

 

全新的 18:9 全面螢幕,支援 P3 廣色域、HDR10 高動態影片

近來高佔比螢幕設計相當盛行,而 HTC 也終於在 HTC U11+ 加入了全面螢幕的設計。HTC U11+ 擁有 6 吋 18:9 的螢幕,解析度達到 2880 x 1440,也有高達 82% 的螢幕占比,手機正面能看到的顯示區塊比過往的 HTC 手機都要多出不少。同時 HTC U11+ 在出廠前有特別針對螢幕顯示色域去做調教,在顯示顯示色域上支援 DCI-P3 廣色域的顯色範圍,更是支援 HDR 10 的高動態顯示支援。整體來說,螢幕部分可以說是 HTC U11+ 最大的設計改變。

HTC U11+ (64GB) 介紹圖片
 


Liquid Surface 機身、半透明機殼設計

HTC U11+ 這次同樣延續了 HTC U11 系列所採用的 3D 水漾玻璃設計,「Liquid Surface」讓手機背面的呈現出色的質感,機身邊框部分採用金屬邊框設計;機身邊角的部分 HTC U11+ 並沒有 HTC U11 那樣圓滑,邊角線條相對比較方正,視覺上的感受和 HTC U11 有點不太一樣。另外,HTC U11+ 這次初登場 一共發表了三種不同的顏色,分別是:「極鏡黑」、「炫藍銀」與「透視黑」三種顏色。

HTC U11+ (64GB) 介紹圖片

HTC U11+ (64GB) 介紹圖片

HTC u11+ 的顏色款式當中,極鏡黑、炫藍銀是當初 HTC U11 就已經看過的款式,因此大家應該不會太陌生。至於透視黑就是 HTC U11+ 專屬的特殊款式了,HTC 這次大膽地嘗試使用半透明機身的設計,全新的「透視黑」配色在背後可以隱隱約約地看到手機內部的零件組設計,大膽的將內部零件展露在消費者眼前。

另外,為了讓被半透明的機身有著更特別的視覺效果,設計團隊有特別針對 HTC U11+內部零件組的排列去重新設計,並且為了美觀也特別把 NFC 模組設計成大面積的同心圓樣貌 (機背同心圓確認是 NFC 模組,不是先前猜測的無線充電模組)。而這樣隱約呈現內部組件的手法,可說是 HTC U11+ 最大的外型特色。

HTC U11+ (64GB) 介紹圖片

 

更進化的 Edge Sense,壓一下開啟「Edge launcher」桌布

首次出現在 HTC U11 的 Edge Sense 感壓操作功能,可讓使用者透過按壓機身側面的手勢來開啟或是控制 App 功能,只要單手就能開啟相機、啟動相機快門、開啟語音助理、手電筒、錄音、Sense Companion、或是 Wi-Fi 熱點等等。Edge Sense 還能支援長壓與短壓不同的按壓方式,為的就是要讓使用者可以方便單手操作。

而全新的 HTC U11+ 上又加入了專注在單手操作體驗「Swipe Anywhere」和「Edge launcher」功能。Swipe Anywhere 可讓使用者在 HTC U11+ 的任何頁面上,在任何螢幕區域從上往下滑一小段距離,就可以叫出螢幕上方的通知欄與工具欄,使用者不需要將手指移動到螢幕最上面才能下滑叫出通知欄,是個對於單手操作很重要的一個功能。

至於 Edge launcher 功能則是透過 Edge Sense 按壓機身側面的方式,叫出雙層式設計的快捷操作選單,使用者可以在大拇指的範圍之內操作 App 或是小工具的開啟。透過 Edge launcher 開啟 App 之後,還能藉由按壓機身側面的方式,來執行一些原本需要雙手才能達成的功能,例如開啟 Google 地圖之後,按壓機身側面之後就可放大地圖等等,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的單手操作手機。

HTC U11+ (64GB) 介紹圖片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升級至 IP68 防水防塵能力

延續上一款 HTC U11 的旗艦手機性能,全新的 HTC U11+ 同樣搭載了高通 10 奈米系列的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並且提供 4GB RAM / 64GB ROM 與 6GB RAM / 128GB ROM 兩種容量可供選擇。另外,這次的 HTC U11+ 已經將防水防塵等級提升到 IP68 的能力,比起 HTC U11 的 IP67 還要有所提升。

在電量方面 HTC U11+ 搭載了高達 3930mAh 容量的電池,比起 HTC U11 還增加了 30% 的電池容量,在同等級旗艦機當中算是相當高的了,並且支援高通的 QC 3.0 快速充電功能。

 

與 HTC U11 同等級的 Ultrapixel 3 相機

在相機方面 HTC U11+ 用的相機模組與 HTC U11 相同,同樣維持了 1200 萬畫素 Ultrapixel 3 相機
、畫素尺寸 1.4μm、光圈 F1.7等,並且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與 EIS 電子防手震功能,讓拍照以及錄影的部分都能在低快門的情況下保持影像的穩定。另外在 UltraSpeed 快速對焦功能方面,透過每個對焦點都能夠即時對畫面做對焦,讓 HTC U11+ 的對焦速度可以在 0.3 秒的時間內完成對焦。

而 HTC 強悍的 HDR Boost 影像技術,在 HTC U11+ 上當然也沒缺席,這項功能是透過不間斷地拍攝場景的照片之後,快速地在背景處理合成照片,完全不會影響相機的拍攝速度,比起過往拍一張處理一張的速度還要來得更快,尤其在低光源的應用之下能夠讓照片的表現細節更加清晰。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 HDR Boost 除了應用在 HTC U11+ 的主相機,同時在前相機的部分這次也加入了 HDR Boost 的功能。至於 HTC U11+ 的前相規格是 800 萬畫素,並支援 85 度廣角的自拍視角。

HTC U11+ (64GB) 介紹圖片

 

HTC USonic 高音質表現、提升 30% 的喇叭音量

HTC 手機一直有在強調音質表現,這次的 HTC U11+ 支援了 Hi-Res 等級的音樂播放能力,支援 24bit/96Khz 的無損音樂,再加上同時搭配的 HTC USonic 耳機,除了能夠針對寧聽環境來做主動式降噪之外,還能夠偵測環境與耳道的細節,來達到高音質個人化的調整。

而喜愛用自己慣用的耳機聽音樂的使用者也不用擔心,雖然 HTC U11+ 並沒有內建 3.5mm 耳機孔,但是 HTC U11+ 隨盒附贈了一條內建 DAC 晶片的 USB-C to 3.5mm 轉接線,這條轉接線內建高音質的 DAC 晶片,能夠支援 Hi-Res 等級的音樂播放能力,同時還能夠用在其他 USB-C 裝置上,一樣能帶給使用者高音質的聽音樂享受。

HTC U11+ (64GB) 介紹圖片

不只耳機的部分 HTC 重視,這次連在外放喇叭的部分 HTC 也在 U11+ 上一並做了升級,HTC U11+ 同樣維持了內建 BoomSound 立體聲雙喇叭的功能,透過手機整體腔體的設計,讓手機播放出來的聲音更大聲,也擁有更明顯的低音效果,同比起上一代 U11 更是增加了 30% 的音量,所以在更吵雜的環境之下,HTC U11+ 更能充分的表現音量讓使用者聆聽。◎ HTC U11+ (64GB) 於 2017 年 11 月 2 日開賣,建議售價 19,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9-08-0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HTC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