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於美西時間 2 月 11 日(台灣時間 12 日)於舊金山舉辦 2020 年上半年度的 Unpacked 旗艦新品發表會,除了公布旗艦主力 S20 系列外,也對外正式亮相三星旗下第二款摺疊螢幕手機,型號一如傳聞為 Samsung Galaxy Z Flip;而三星也在甫落幕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電視廣告中搶先露出了這款機種。

Samsung Galaxy Z Flip 介紹圖片

三星表示,三星用 Galaxy Z 來拓展新的摺疊手機產品線,Z 從文字形狀來看就像是摺疊螢幕的樣子,另外也代表了動感與年輕,三星希望利用這個系列來吸引重視時尚的年輕族群,這些消費者不單追求手機規格,也會更重視自我展現。



全新粉餅盒貝殼機設計

雖說 Z Flip 也是一款摺疊螢幕手機,不過它與先前的 Galaxy Fold 有蠻大的不同。首先,與 Galaxy Fold 螢幕打開變成平板的設計方式不同,Z Flip 平常看起來就像一般的直立手機,但可以從中央對摺,像是貝殼機或粉餅盒一樣蓋起來;摺疊起來後體積變成掌心尺寸,除了好拿以外,也容易放在包包或口袋內隨身攜帶。此外,手機側邊也設有電容指紋辨識器,不需打開後還得按一下螢幕解鎖。

Samsung Galaxy Z Flip 介紹圖片

另外,Z Flip 在轉軸部分採新的「雙凸輪結構鉸鏈」設計,將螢幕打開後,轉軸部分會完全被隱藏在機身之中,背面看起來像是一整片玻璃;而它的轉軸壽命也可達開闔 20 萬次,並通過必維國際檢驗集團(Bureau Veritas)的實驗認證。不過,由於它採用摺疊機制,因此並不支援防塵防水。

Samsung Galaxy Z Flip 介紹圖片
 


6.7 吋極限全螢幕、超薄可摺式玻璃覆蓋

Samsung Galaxy Z Flip 手機外側採用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做為機殼材質,共有紫色、黑色與金色三種色系;而它的螢幕則採用 6.7 吋 Dynamic AMOLED 可摺疊面板,螢幕比例 21.9:9,解析度為 FHD+(2636 x 1080),並支援 HDR10+;它也採用螢幕開孔的 Infinity-O 極限全螢幕設計,搭配無段式轉軸,可做到無段式角度自拍,只要把手機稍微摺起並放在桌面上,就可以直接自拍或是直播。

Samsung Galaxy Z Flip 介紹圖片

Z Flip 螢幕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使用了「超薄可摺式玻璃」。在先前的 Galaxy Fold 上,為了要讓螢幕能夠摺疊,螢幕表面貼了一層塑料保護膜,在使用一陣子後螢幕中央會產生不美觀的摺痕;而在 Z Flip 上,三星首度採用了新的「超薄可摺式玻璃」,它除了能夠跟著螢幕摺疊而不會碎裂外,也不會產生螢幕摺痕,看起來更美觀。

Samsung Galaxy Z Flip 介紹圖片

此外,在手機背面主相機旁邊,三星也設計了一個 1.1 吋的 Super AMOLED 小型外螢幕,解析度 300 x 112 畫素,可支援觸控;它除了平常可以顯示時間、通知,在螢幕關閉的情況下也能快速看到必要訊息之外,當有通知來時,點一下小螢幕的通知後再打開主螢幕,手機就會自動開啟此通知的 App。

Samsung Galaxy Z Flip 介紹圖片

 

雙鏡頭主相機

在相機方面,Galaxy Z Flip 搭載雙鏡頭主相機,分別為一個 1200 萬畫素標準鏡頭與一個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所組成,其中標準鏡頭支援 dual pixel 相位差對焦、F1.8 光圈、1.4 μm 畫素尺寸以及 OIS,超廣角鏡頭則支援 123 度廣角、F2.2 光圈以及 1.12μm 畫素尺寸。至於前置相機則為 1000 萬畫素,支援 F2.4 光圈以及 1.22 μm 畫素尺寸。

Samsung Galaxy Z Flip 介紹圖片

 

S855+ 處理器

在其他規格部分,Z Flip 目前僅有 4G 版,沒有 5G 版本,它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並內建 8GB RAM 與 256GB UFS3.0 儲存空間,不支援記憶卡擴充。而它也內建 3300 mAh 電池容量,並支援 15W 有線快充、9W 無線快充以及無線電力分享功能,並也加入 NFC 以及 Samsung Pay 功能;手機將於 2 月 14 日起於韓國、美國等特定市場上市,金色款將於稍後於特定市場推出。

Samsung Galaxy Z Flip 介紹圖片
 ◎ Samsung Galaxy Z Flip 於 2020 年 2 月 21 日上市,建議售價 48,88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12-21,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amsung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