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1 巴塞隆納正式發表

Sony Mobile 在 2019 上半年,推出了新一代旗艦級手機【Xperia 1】,一改過去使用了兩年的 Xperia XZ 系列,這次改採單一數字:「1」成為旗艦機的型號,而這次的 Xperia 1 也帶來不少全新的變革,尤其是在螢幕方面採用全新 21:9 比例的電影比例寬螢幕,同時在螢幕方面也是全球首款支援 4K HDR OLED 的智慧型手機,想必這次的 Xperia 1 在影音娛樂方面會相當的有看頭。

SONY Xperia 1 介紹圖片

SONY Xperia 1 介紹圖片

 

21:9 電影比例寬螢幕,在家也能享受劇院效果

全新推出的 Xperia 1 這次更新的最大重點,就在於擁有獨特的 21:9 電影比例的 CinemaWide 寬螢幕,過去就一直主打影音娛樂的 Sony Mobile 智慧型手機產品,有鑑於過去消費者看電影不時都有黑邊干擾,果斷的這次將手機提升到 21:9 的比例,這就是目前電影規格常見的 2.33:1 尺寸,使用者不論是上 Amazon Video 或是 Netfix 上看電影,都能直接全尺寸的顯示在螢幕上,體驗頂級的視覺享受。

而透過直覺式 21:9 多工處理介面,可以同時瀏覽兩個應用程式,分隔雙視窗一覽無遺。消費者只需於主畫面長按應用程式,或啟動 AI 側邊操控(Side Sense)功能,就能選擇想在 21:9 多螢幕視窗中瀏覽的應用程式。

 

全球首創 4K HDR LED 手機螢幕

一直以來在螢幕技術上獨步的 Sony Bravia 產品,這次也將技術下放到智慧型手機上。Xperia 1 這次搭載了一塊 21:9 的 4K HDR OLED 螢幕,這是目前除了在電視技術上之外,首次有廠商將同級的產品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當中,而 OLED 的特性可以讓手機擁有 1,000,000:1 Pure Black 的超高螢幕對比度,同時透過 Bravia 來的技術,手機螢幕也支援 P3 與 BT.2020 等級的 HDR 廣色域能力,消費者在透過 Xperia 1 觀看影片或照片的時候,也能感受到更生動的娛樂體驗。

此外,Xperia 1 在螢幕顯示採用 10bit 平滑漸層技術(10bit tonal gradation),提供不同色階的黑色,讓色彩漸層更顯自然。最新「導演模式」Creator Mode,以好萊塢指標片廠普遍採用的 Sony 專業 Master Monitor 色彩重現技術為靈感,引領體驗前所未見的精準色彩,影像內容栩栩如生躍然眼前,猶如原創的真實感。

SONY Xperia 1 介紹圖片

 

OIS 來了!16mm~52mm 三倍光學鏡頭,拍照功能再提升

Xperia 1 這次終於在相機上搭載了 OIS 光學防手震的功能,同時也具備主相機三鏡頭的拍攝能力。在主相機的三顆鏡頭應用上,搭載了從廣角到望遠三顆不同焦段的規格,分別為 16mm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26mm 1200 萬畫素標準鏡頭以及 52mm 1200 萬畫素望遠鏡頭,同時在標準鏡頭以及望遠鏡頭的規格上,還搭載了 OIS 光學防手震的能力,同時據 Sony 這次在發表會上的宣傳表示,這次的 Xperia 1 重新改變了降噪處理的演算方式,在夜拍的表現上,比起過去的 Sony 手機還要更好。



另外在鏡頭本身的功能上,Xperia 1 這次也加入了 Dual Pixel 雙像素對焦功能,標準鏡頭的最大光圈具備了光圈 F1.6 以及 1.44 單位像素面積的感光能力;另外還有來自於 Sony Alpha 相機來的技術,這次還新增了支援 10fps AF/AE 連拍、Eye AF 眼控對焦的功能,想必這次在相機的系統體驗上,Sony 又有很大的進化。

SONY Xperia 1 介紹圖片
 

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

除了拍照進化之外,Xperia 1 也特別強化錄影功能。它結合來自 Sony 專業攝影設備品牌 CineAlta 技術,推出全新 Cinema Pro 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 (Power by CineAlta),可拍攝專業電影感的影片,並套用情境式(expression-based)色彩濾鏡預設模組,透過手機即可隨手將影片化為電影質感短片,所有影片皆可使用 4K HDR、每秒 24 格、21:9 格式拍攝。手機中的 Cinema Pro 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隨手拍出的日常生活,媲美電影風格的質感大片。

 

高通 S855 旗艦處理器、6G/128G 與 IP65/68 防水能力

按照過往的安排,Sony Xperia 的旗艦不外乎都會搭載現時最強的手機處理器,而這次 Xperia 1 也不意外的搭載了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這也是高通首款採用 7nm 規格製程的產品,在時脈上 S855 則採用了 1 + 3 + 4 八核心的不對稱架構。在單顆方面採用最高可達 2.84GHz 的 Cortex-A76 頂級核心、三顆 2.42GHz 的 Cortex-A76 效能核心,以及四顆 1.8GHz 的 Cortex-A55 效率核心。

在記憶體與儲存空間的搭配上,Xperia 1 內建 6GB LPDDR4X 規格的記憶體,同時終於捨棄 64GB ROM,改用 128GB UFS ROM 為儲存空間,另外在連線速度方面同樣支援 802.11ac 5Ghz 網路連線能力,LTE 方面支援 cat.19 5CA 4G+4G 雙卡雙待功能,同樣支援 4x4MIMO 與 BT5.0 功能。另外手機支援 IP65/68 防水防塵能力,這也是 Sony 旗艦機種才有的功能特色。

SONY Xperia 1 介紹圖片

 

 

◎ Sony Xperia 1 於 2019 年 6 月 10 日上市,建議售價 30,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9-12,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ONY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