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於 2003 三月在香港舉辦的 CeBIT 亞洲同步發表會上發表了諾基亞卓越系列最新手機 Nokia 6220。

功能豐富的卓越系列手機
針對行動商務人士所設計的 Nokia 6220,僅有 92 克重,但線條與色調極為洗鍊沉穩。三頻的 6220 具備 4096 色彩色螢幕、16 和弦鈴聲,內建相機、FM 收音機。支援 EDGE 與 GPRS、MMS 與 Java,同時也支援「線上狀態」(Presence) 功能,讓使用者能進行更個人化的溝通。

Nokia 6220 介紹圖片動態錄影隨拍隨傳
Nokia 6220 的內建 10 萬畫素相機,透過影像和多媒體訊息功能,使用者可接收並轉寄包含影像、文字、與聲音檔的多媒體訊息。Nokia 6220 同時具有放影機功能,可接收、播放影片內容,所支援的多媒體訊息最大可達 100kB。

高速行動管理
利用高速封包 EDGE 和 GPRS 連線,Nokia 6220 能提供更快速的上網瀏覽、訊息、與內容下載。透過 EDGE 下載內容的速度將比 GPRS 快二倍以上,最高可達118.4 kbps 的數據傳送速率,讓使用者可以享受更快速的連線,提高下載大型檔案的效率;透過建構於 TCP/IP 的傳輸方式、支援 xHTML 瀏覽器的 WAP 2.0,圖形內容也將更豐富逼真。

Nokia 6220 也具備行動電子郵件用戶端功能,讓使用者迅速透過 EDGE、GPRS、與 HSCSD 網路系統管理電子郵件。此外,記事本應用程式也讓使用者能輸入長達 3000 個字元的文字。

遠端同步處理
Nokia 6220 使用者可利用 SyncML(遠端同步處理),透過系統網路同步更新資料。當電腦不再身邊時,遠端同步處理 SyncML 有助於行事曆和聯絡人等資料的同步更新與存取;如果電腦就在手邊,使用者也可透過手機電腦資料編輯軟體進行同步化。手機電腦資料編輯軟體讓使用者同步更新手機和個人電腦中的個人資訊、安裝軟體、設定手機、以及備份手機檔案。

Presence 線上狀態
創新的「線上狀態」(Presence) 功能就像是個人的行動秘書,讓使用者得以更有效地管理私人與工作行程。Nokia 6220 使用者可很容易地和使用具 presence 功能手機的同事與親朋好友分享個人目前狀態。例如,在會議中時,將手機情境操作模式改為「正在開會」,他人就知道此時就改用訊息服務來聯絡。「線上狀態」(Presence) 功能讓使用者提供讓使用者個人化圖示或內容(如:Hi我去出差了、正在開會…),使得他人手機上可以看到個人專屬的情境模式展現。「線上狀態」(Presence) 功能搭配聊天室功能更讓使用者互通即時訊息。Nokia 6220 的使用者還可自行建立私人聊天室,並邀請他人參加,甚至加入有興趣的公共聊天室,與其他行動上網或電腦上網用戶聊天。 ◎ Nokia 6220 於 2003 年,12 月中上市。標準銷售包內含電池、旅充、耳機、電腦端套件。搭售 Epson 大頭貼印表機「拍貼絕配組」,內含 Epson C43UX 大頭貼印表機、趣味邊框影像處理軟體、以及大頭貼專用相紙一包,建議售價為 15,5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06-07-0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