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活動經歷波折臨時延期,小米在 12 月 11 日晚上,正式發表了年度旗艦小米 13 系列手機,其中小米 13 Pro 繼承了多項前代 Ultra 的相機規格,採用了一吋感光元件,並且配合徠卡調教的影像系統,搭載 S8 Gen 2 處理器,號稱是一款全能影像旗艦。

Xiaomi 13 Pro 介紹圖片

小米 13 Pro 搭載了最新的高通 S8 Gen 2 處理器,3400mm² 大型 VC 液冷系統比前代更大,電池容量也提升到了 4,820mAh,小米自主研發的澎湃 P1 充電晶片,帶來了單電芯 120W 的高功率充電,最快只要 19 分鐘即可充滿電力,同時也具備 50W 無線,以及 10W 反向充電的功能。

Xiaomi 13 Pro 介紹圖片

小米 13 Pro 搭載了 6.73 吋 LTPO AMOLED 螢幕,表面覆蓋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解析度 QHD+ 並具備 1~120Hz 自動更新率,採用 E6 發光材質面板,具備 1,920Hz PWM 調光,並且最高亮度可達 1,900nit。

Xiaomi 13 Pro 介紹圖片

小米 13 Pro 的螢幕具備 100% DCI-P3 色域以及 10bit 色深,支援 HDR10、HDR 10+、HLG 以及 Dolby Vision 顯示,色準可達 JNCD≈0.21 及 Delta E≈0.28,具備立體聲雙喇叭,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但這次沒有與音響大廠合作,小米 13 Pro 擁有 Hi-Res 有線無線認證,並支援 Dolby Head Tracking 頭部追蹤的耳機空間音訊技術。

Xiaomi 13 Pro 介紹圖片

小米 13 Pro 主相機採用了 Sony IMX989 感光元件,擁有一吋的大尺寸設計,感光面積比前代增加了 72%,讓原生像素尺寸達到 1.6μm,像素合併之後更可達 3.2μm,支援 Quad-PD 相位對焦,

Xiaomi 13 Pro 介紹圖片

小米 13 Pro 採用徠卡 Summicron 鏡頭系統,八片鏡片上全使用了 ALD 低反射鍍膜,並將鏡片邊緣塗黑減少雜光,降低鬼影形成,環烯烴材質減少紫外線,去除色散,感光元件前再採用紅外線濾鏡,主相機全面繼承了小米 12s Ultra 的規格。

Xiaomi 13 Pro 介紹圖片

小米 13 的 5,000 萬畫素 75mm 長焦相機採用了特殊的浮動對焦設計,將內部鏡頭分成兩組移動,讓最近對焦距離可達 10 公分,實現長焦近拍,並且支援光學防手震,5,000 萬畫素的超廣角相機視角達 115 度,同時也支援自動對焦。

Xiaomi 13 Pro 介紹圖片

小米 13 Pro 同樣具備徠卡經典與生動兩種拍攝風格檔,並內建多款徠卡風格濾鏡以及鏡頭效果模擬,連同錄影都可以套用徠卡濾鏡,並且與徠卡合作建立影像資料庫,透過百萬張照片進行機器學習,建立 DCI-P3 色彩訊息,號稱能多紀錄 25% 的色彩,讓成色更精準。

Xiaomi 13 Pro 介紹圖片

小米 13 Pro 也具備小米影像大腦,提升相機啟動與拍照的速度,以及可人眼對焦的 CyberFocus,錄影功能最高可達 8K/24fps 畫質,支援 Dolby Vision HDR 以及 10bit Log 錄影,並且也擁有 4K 夜間錄影功能。

Xiaomi 13 Pro 介紹圖片

小米 13 Pro 的陶瓷黑、陶瓷白、曠野綠在機身材質上,採用了一體成型的奈米生物陶瓷,號稱擁有醫療級的安全性,遠山藍則採用了科技奈米皮,耐髒、耐腐蝕、抗紫外線,號稱比一般素皮更不容易破損,同時小米 13 Pro 也具備了 IP68 高係數防水。
 ◎ Xiaomi 13 Pro 於 2023 年 3 月 18 日上市。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小米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