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擁有更強相機系統的小米 13 Pro,小米 13 也在發表會上同步登場,與前代一樣主打小巧好握的機身設計,同樣擁有高通 S8 Gen 2 處理器,以及徠卡合作三相機系統的旗艦規格。

Xiaomi 13 介紹圖片

小米 13 主打一手也能輕易掌握的手感,雖然機身尺寸稍微增加,但仍維持在 71.5mm 的寬度,設計採用簡約精緻的風格,金屬邊框則以拋光亮面處理,玻璃的背蓋微帶圓弧,標準版提供黑、白、曠野綠,以及採用科技奈米皮的遠山藍共四種顏色,同時小米 13 也加入了 IP68 防水機能。

Xiaomi 13 介紹圖片

小米 13 採用比前代稍大的 6.36 吋 AMOLED 螢幕,並且從曲面改成平面設計,同樣 FHD+ 解析度並具備 60/90/120Hz 三段更新率,新發光材料也讓螢幕最高亮度達 1,900nit,支援 DC 調光,也支援 HDR 10+ 以及 Dolby Vision 顯示,但色深縮水剩 8bit,立體聲喇叭一樣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擁有 Hi-Res 有線無線認證,並支援 Dolby Head Tracking 頭部追蹤的耳機空間音訊技術。

Xiaomi 13 介紹圖片

小米 13 搭載了最新的高通 S8 Gen 2 處理器,4642mm² VC 液冷版比前代更大,並加入了石墨烯幫助散熱,內建 4,500mAh 容量的電池,官方宣稱能提供 1.37 天的日常使用續航力,67W 有線充電只要 38 分鐘即可充滿電量,50W 無線充電也僅需48 分鐘,還可以透過 10W 反向無線充電。

Xiaomi 13 介紹圖片

小米 13 的 5,000 萬畫素主相機採用了 Sony IMX800 感光元件,擁有 1/1.49 吋的尺寸,但實際成像區域尺寸為 1/1.56,支援光學防手震,鏡片同樣使用了使用了 ALD 低反射鍍膜以及環烯烴材質,並搭載小米影像大腦,以及可人眼對焦的 CyberFocus 萬物追焦

Xiaomi 13 介紹圖片

小米 13 另外搭配了 1,000 萬畫素支援四軸 OIS 的 75mm 長焦,以及 1,200 萬畫素的 15mm 超廣角相機,一樣擁有徠卡影像系統,具備徠卡經典與生動兩種拍攝風格檔,並內建多款徠卡風格濾鏡以及鏡頭效果模擬,也支援與徠卡合作的影像資料庫,提供更真實的色彩。

小米 13 同樣也支援最高 8K/24fps 的超高畫質錄影,以及 HyperOIS 錄影防手震,可以進行 10bit Log 錄影,並且也擁有 4K 夜間錄影功能。

Xiaomi 13 介紹圖片

 ◎ Xiaomi 13 於 2023 年 3 月 18 日上市。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小米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