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X30 5G 在設計上大打環保永續牌,它強調背蓋使用 65% 再生塑膠打造,邊框亦採 100% 再生鋁合金設計而成,手機外盒更以再生紙打造綠色包裝,完整落實循環經濟再利用。另外也是以環保為名,Nokia X30 5G 包裝並不會附上充電器。此外,Nokia X30 5G 也支援 IP67 防水防塵。

Nokia X30 5G 採用一塊 6.43 吋 AMOLED PureDisplay 螢幕,支援 FHD+ 解析度、螢幕指紋解鎖、90Hz 更新率與最高 700 nits 亮度,並採用康寧大猩猩 Victus 玻璃做為保護;而它搭載高通 Snapdragon 695 處理器,配備 8GB RAM 與 256GB UFS2.2 儲存空間,原廠並未提及它是否支援記憶卡擴充。

Nokia X30 5G 採用了雙相機系統,5,000 萬畫素的主相機支援光學防手震以外,搭載了三星 GN5 感光元件,與三星 S22 系列、Z Fold 4 同等級,尺寸 1/1.56 吋並支援 2.0um 像素合併,主相機前玉更採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 DX+ 提升保護能力。此外它也帶來了 Dark Vision 極夜拍攝模式,除了提升一般夜拍清晰度,在上腳架的狀況下還能進行銀河拍攝,而 1,300 萬畫素的超廣角相機則帶來了 Capture Fusion 影像融合技術,利用畫質較好的主相機影像融合至超廣角拍攝的照片中,以此補強超廣角相機中央的影像畫質。前置相機部分,手機則搭載 1600 萬畫素感光元件,可支援 4 合一大畫素功能。

其他功能上,Nokia X30 5G 配備 4200 mAh 容量電池,原廠宣稱續航時間可達 2 天,另外電池也支援 800 次充電循環,即使經過多年使用依然可保持健康狀態。另外手機也可支援 33W 快充(QC3.0 / PD3.0 / PPS),不過就沒有隨附充電器;另外也支援 Wi-Fi 6(ax ready)、藍牙 5.1 與 NFC / eSIM;手機除了搭載 Android 12 系統之外,也提供 2 年非人為損傷原廠保固、2 次以上作業系統升級保證、以及 3 年安全性更新。◎ Nokia X30 5G 於 2022 年 10 月 28 日上市,建議售價 15,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