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台推出 2022 年度旗艦:小米 12 系列,共有 Xiaomi 12X、Xiaomi 12 與 Xiaomi 12 Pro 三款機種,除了較為平價的 Xiaomi 12 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外,其餘兩款均使用了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 

Xiaomi 12 Pro 介紹圖片

小米 12 系列以具時尚代表性的外型與從用戶為出發點的設計,採用更薄的大電量電池和更窄的邊框,節省機身中的寶貴空間,刻劃出精巧細緻的完美比例,得以讓強大的掌中影院完整貼合放入口袋中。

當中的小米 12 Pro 提供紫色、藍色、灰色三款時尚配色,搭載了 6.73 吋 AMOLED 螢幕,解析度 QHD+ 並具備 1-120Hz 更新率以及 480Hz 觸控採樣率,並支援 Dolby Vision 以及 HDR10+;手機也搭配 Harman/Kardon 四單元立體聲喇叭,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另外,小米 12 Pro 內建 4600 mAh 電池容量,並支援 120W 有線快充以及 50W 無線快充。

相機部分,小米 12 Pro 的三相機畫素全部高達 5,000 萬畫素,在主相機首發了 Sony IMX707 感光元件,尺寸高達 1/1.28 吋,並加入兩倍焦段的人像以及 115 度的超廣角相機;相機並支援 Xiaomi ProFocus 技術,可做到即時追焦、人物辨識對焦以及眼部辨識對焦等功能,台灣僅推出 12+256GB 容量版本。

Xiaomi 12 Pro 介紹圖片


另一方面,小米 12 提供紫色、藍色、灰色三款時尚配色,採用 6.28 吋的 FHD+ AMOLED 螢幕,具備 120Hz 更新率與 HDR10+ / Dolby Vision 顯示,搭配 Harman/Kardon 對稱立體聲喇叭,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手機內建 4,500mAh 電池,支援 67W 有線快充與 50W 無線快充。

小米 12 的主相機採用 5,000 萬畫素的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搭配 1,300 萬畫素的 123 度超廣角相機,以及 500 萬畫素的長焦微距相機,同樣支援 ProFocus技術,台灣僅推出 12+256GB 容量版本。

Xiaomi 12 Pro 介紹圖片

至於最平價的小米 12X 提供紫色、藍色、灰色三款時尚配色,整體規格大致與小米 12 相同,不過把處理器改為 Snapdragon 870,另外並移除無線充電、小米影像大腦運算等特色,台灣僅推出 8GB+256GB 容量版本。

Xiaomi 12 Pro 介紹圖片

三款小米 12 系列新機均提供更進一步的充電速度和安全性。小米 12 Pro 支援 120W Xiaomi HyperCharge 極速快充;開啟「極速充電」模式下僅需 18 分鐘即可充滿 4,600mAh 大電量電池。至於小米  12 和小米 12X 則將 4,500mAh 電池裝入小巧輕薄的機身設計中,同時支援 67W 超級快充,能快速滿電。

小米 12 Pro 小米 12 還支援 50W 無線充電和 10W 反向充電,同時也採用 Xiaomi AdaptiveCharge,這是一種智慧充電演算法,可學習並自適應充電習慣,從而延長電池壽命。

Xiaomi 12 Pro 介紹圖片

另外,小米 12 系列採用 Harmon Kardon 專業調音,並支援 Dolby Atmos 提供身歷其境的音效體驗。小米 12 Pro 配備兩個高音揚聲器和兩個低音揚聲器對稱排列,以四個立體聲揚聲器提供清晰的細節,並覆蓋驚人的聲音範圍;而小米 12 和小米 12X 提供平衡的雙立體聲揚聲器,非常適合玩一場具交響樂配樂的遊戲大作或聆聽高音質的古典樂。
 
為了進一步優化核心用戶體驗,小米 12 系列集結今年年初於全球發布的 MIUI 13 作業系統。該升級包含小米專研的液態儲存空間、原子記憶體、焦點計算和智慧均衡,提供更快儲存能力、更高效後台調度、更智慧運算和更長的續航。
 ◎ 小米 12 Pro (12GB/256GB) 預計 2022 年 3 月 14 日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26,999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2-04-02,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小米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