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推出旗艦 Galaxy S22 系列之後,也將更新重點轉向廣受消費者歡迎的 A 系列中階款式,於 2022 年三月對外發表 2 款 5G 智慧手機:Samsung Galaxy A53 5G 以及 Galaxy A33 5G,用以接替去年的 A52s 5G 以及 A32 5G。

Samsung Galaxy A53 5G 介紹圖片


在外型上,兩款新的 A 系列手機設計上與上一代相比沒有相差太多,但採用了新的色系,除了黑色與白色之外,還加入藍色與橘色;而兩款手機正面的螢幕邊框做了縮減,並採用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做為保護;背面的相機模組部分採用了「Ambient Edge」設計,將相機模組融合於機身之中。此外,兩款機種均支援 IP67 防水防塵,這也是三星首度將防水防塵功能下放到 A3X 系列機種上(上一代 A32 5G 並不支援防水)。另外兩款手機也都內建立體聲雙喇叭。

Samsung Galaxy A53 5G 介紹圖片

在螢幕部分,A53 5G 主要搭載 6.5 吋 Super AMOLED 開孔螢幕,解析度為 FHD+,並支援 120Hz 更新率;而 A33 5G 則搭載 6.4 吋 Super AMOLED U 形缺口螢幕,支援 FHD+ 解析度以及 90Hz 更新率。兩款手機的螢幕均強調配備智慧演算法,讓強烈陽光下螢幕的畫面細節能夠更明顯。

此外兩款手機均搭載三星自家的 Exynos 1280 八核心 2.4GHz 處理器,有 6GB / 8GB RAM 以及 128GB / 256GB 儲存空間的組合,支援 RAMPlus 虛擬記憶體技術,並可支援最大 1T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此外,兩款手機均內建 5000 mAh 大容量電池,標榜具備 2 天的電池續航力;而手機會透過 AI 偵測耗電量高的 App 並將其休眠,以進一步省電,如果需要快速充電的話,兩款手機也都支援最高 25W 的快充功率。

Samsung Galaxy A53 5G 介紹圖片

而在相機部分,A53 5G 與 A33 5G 均採用四鏡頭主相機模組,A53 5G 搭配一個 6400 萬畫素 F1.8 OIS 標準鏡頭、1200 萬畫素 F2.2 超廣角鏡頭、500 萬畫素景深鏡頭以及 500 萬畫素微距鏡頭;而 A33 5G 則搭配一個 4800 萬畫素 F1.8 OIS 標準鏡頭、800 萬畫素 F2.2 超廣角鏡頭、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以及 500 萬畫素微距鏡頭。至於前置相機,A53 5G 為 3200 萬畫素、A33 5G 則為 1300 萬畫素。

Samsung Galaxy A53 5G 介紹圖片

相機功能上,兩款機種均配備進階人像模式,更能準確捕捉景深與主體輪廓,並可自訂景深特效樣式;此外相機也與 Snapchat 合作,加入趣味模式(Fun Mode),讓用戶拍出具 AR 濾鏡效果的趣味相片與影片。此外手機也加入物件橡皮擦功能,可去除照片中不想要的景物,並支援夜景模式以及自動格率錄影。

三星 A53 5G 與 A33 5G 均搭載 Android 12 系統以及 One UI 4.1 介面,三星也特別延長兩款手機的軟體生命週期,這兩款機種將可獲得多達 4 代的 Android 系統升級以及長達 5 年的安全性更新,讓用戶更夠用得更久。此外兩款機種也將內建三星錢包(Samsung Wallet),此受到 Samsung Knox 保護的應用程式可讓用戶安全存放登機證、信用卡等資訊,另外也支援安全資料夾功能,讓用戶存放不想被別人看到的資料。

 ◎ Samsung Galaxy A53 5G (8GB+128GB) 於 2022 年 3 月 25 日在台開賣,建議售價 14,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2-03-30,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amsung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