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10 年理想之作」,以源自「來自太空的浪漫」打造「不可能的」曲面設計的 OPPO  Find X3 系列旗艦手機揭曉,分別推出 Find X3 標準版,以及 Find X3 Pro。

OPPO Find X3 介紹圖片


外觀部分,Find X3 標準版與 Find X3 Pro 相同,分別推出採光啞同體玻璃設計的凝白、霧藍,以及亮面玻璃設計的鏡黑三款配色,同時均配置 6.7 吋、顯示比達 92.7%、QHD + 解析度設計的 AMOLED 螢幕,並且支援 120Hz 畫面更新率、最高 240Hz 觸控反應率,以及峰值可達 1300 nits 亮度表現,另外也支援螢幕下指紋解鎖功能與機身 IP68 防水設計。

依照 OPPO 說明,此次螢幕採 10.7 億色顯示設計,並且採用 JNCD3 ≈ 0.4 的色彩準確度、對應 sRGB 廣色域與 100% P3 色彩覆蓋率,分別獲得 HDR10 + 與 DisplayMate A + 認證,同時也讓相機拍攝結果能以相同色彩準度呈現。
 
OPPO Find X3 介紹圖片

 

主要差異在處理器等規格

硬體方面,Find X3 確認搭載 Qualcomm Snapdragno 870 處理器,對應 8GB 記憶體,以及 128GB 或 256GB 儲存容量,並未對應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功能,電池容量則是以兩顆 2250mAh 容量電池串聯成 4500mAh 電量規格,支援 SuperVOOC 2.0、SuperVOOC、VOOC 3.0、USB PD (9V/2A)、QC (9V/2A) 快充技術,最高對應 65W 快充效果,無線充電則對應 AirVOOC、相容 Qi 無線充電規格,最高能以 15W 功率充電。

而 Find X3 Pro 則是在處理器規格採用 Snapdragon 888,同時最高搭載 16GB 記憶體,儲存容量則為 256GB 或 512GB,一樣不支援透過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儲存容量,電池與充電功能則與 Find X3 相同。

OPPO Find X3 介紹圖片


相機部分,Find X3 與 Find X3 Pro 均搭載對應 f/2.4 光圈、拍攝視角達 81° 的 3200 萬畫素視訊鏡頭,搭配採用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對應 f/1.8 光圈與 OIS 光學防震設計的 5000 萬畫素廣角鏡頭,搭配同樣採用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5000 萬畫素規格,但光圈調整為 f/2.2 且不具光學防震設計的 110.3° 超廣角鏡頭。

長焦鏡頭則採用 1300 萬畫素、f/2.4 光圈、支援 5 倍混合光學變焦,以及最高對應 20 倍数數位變焦設計,另外則搭配一組最高對應 60 倍放大 (原生放大倍率為 30 倍)、f/3.0 光圈設計的 300 萬畫素微距鏡頭。

另外,OPPO 也特別說明此次在主相機模組四周採用的曲面設計,將其想像為一座微微凸起的環形山脈,並且觸發對宇宙的眷戀與遐思,同時更將四組鏡頭排列想像為掌中星體,只是這樣的設計理念是否能讓一般人理解,似乎就因人而異。
OPPO Find X3 介紹圖片


其他部分,則包含支援 5G 雙 SIM 卡使用模式,並且搭載基於 Android 11 的 ColorOS 11.2 操作介面,另外一個特色就是請來電影配樂大師 Hans Zimmer 創作手機內建鈴聲與提示音效。而在原廠盒裝方面,Find X3 系列依然會附上耳機、充電器、連接線,以及原廠隨附的保護殼配件。
 ◎ OPPO Find X3 台灣上市時間與建議售價均尚未公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3-18,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OPPO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測文章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