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原訂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 2020 新品發表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取消,但 Sony 還是在原定的 2 月 24 日 MWC 開展時間舉辦線上發表會;在這次的線上發表會中,Sony 一口氣發表了三款手機新品,其中包含兩款支援 5G 的旗艦手機「 Xperia 1 II」與「Xperia PRO」。
 SONY Xperia 1 II (8GB/256GB) 介紹圖片
 

Sony 本家命名方式:Xperia 1 II 登場現身

Sony Xperia 1 II(唸做 Xperia One Mark Two)為 2020 年 Sony 旗艦手機的新名稱,由於 Sony 先前整合了 Mobile 手機部門到 Sony 本家消費性電子產品部門的緣故,所以這次以這樣的命名方式出現也不讓人意外。而 Xperia 1 II 這次也搭載了 Sony 自家的各種技術登場,有來自於相機部門的藝技術,也有來自於電影部門的技術,尤其是這次 Xperia 1 II 在音效方面也大幅度地提升。

SONY Xperia 1 II (8GB/256GB) 介紹圖片

 

ZEISS 首次登上 Sony 手機:3+1 鏡頭打造手機版 Alpha 相機

Sony 從先前 Xperia 1 整合了 Sony 相機部門的拍照技術之後,這次的 Xperia 1 II 在相機軟硬體的功能上也有一大進步地提升。首先是這次 Sony 終於與 ZEISS 原廠合作,在手機上推出擁有 ZEISS 認證的 ZEISS T* 鍍膜鏡頭。Sony 與 ZEISS 一直以來都有不間斷的合作,從 1996 年以來,Sony 在自家的相機產品上都有採用 ZEISS 鍍膜的產品,在長達 25 年的合作期間,雙方一直保有共同推出產品的默契,這次 Xperia 1 II 在鏡頭上採用了 ZEISS T* 鍍膜的設計,增加了抗反射塗層的鍍膜,讓整體影像畫質再次提升。

SONY Xperia 1 II (8GB/256GB) 介紹圖片

其次是來自 Sony Alpha 相機部門的技術,從上一代開始 Xperia 1 以及 Xperia 5 皆搭載了 10fps AE/AF 即時眼控對焦的功能,這幾乎是在旗艦單眼 Sony A9 上才有的能力。而這次在 Xperia 1 II 又再度進化到 20fps AE/AF 的能力,這也是目前 Sony 針對夏季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推出的 A9 II 才有的功能。

同時這一代的 Xperia 1 II 也加入了 Sony 單眼才有的 4D Foucs Real-Time Eye-AF 功能,相機能夠自動分辨人眼以及動物眼睛的能力,並且能夠讓手機進行每秒 60 次的分辨率,精準的對焦與拍攝。另外,新機也全新加入的 Photo Pro 功能,能夠讓手機的操控如同像是在操作 Alpha 相機一般,捕捉每一刻精采動人的鏡頭。

SONY Xperia 1 II (8GB/256GB) 介紹圖片
SONY Xperia 1 II (8GB/256GB) 介紹圖片

另外在相機鏡頭的規格上,Xperia 1 II 維持了三組 1200 萬畫素的鏡頭,同樣分為廣角、標準、望遠三部分,其中標準鏡頭為光圈 F1.7、1/1.7 吋 Exmor RS 大感光元件,比起前代還提能提升 1.5 倍左右的進光量,另外主相機以及望遠相機皆支援 Dual PDAF 以及 OIS 光學防手震,讓相機在低光源下也能夠擁有清晰精準的畫面照片。

同時,Xperia 1 II 也新加入 3D ToF 感光鏡頭,針對相機的距離以及拍攝物能夠擁有更精確的數字提供給手機運算。  最後在超廣角鏡頭的部分這次也導入了 AF 的功能,三顆鏡頭焦段運用上可以更加方便、完整。

SONY Xperia 1 II (8GB/256GB) 介紹圖片

 

沉浸式體驗打造更完美的享受空間

從 Xperia 1 以來 Sony 一直不斷地在強調沉浸式體驗這項功能,當然這次在 Xperia 1 II 也不例外。在音效方面 Xperia 1 II 加入了 Sony 主推的 Hi-Res 音質播放能力,還可藉由 DSEE Ultimate 數位音質還原技術,運用 AI 自動優化音訊頻率及位元率,讓每一軌都能接近 Hi-Res 高解析音質;另外還有來自 Sony 影業調控出來的 Dolby Atmos 全景聲功能,讓使用者拿著手機看電影時就有如同在電影院般的體驗效果。

同時 Xperia 1 II 為全球首款搭載 360 RealityAudio 的智慧手機,帶來實境臨場感的音樂享受;手機喇叭同時支援了雙聲道的輸出,使用者也可以透過這次重新加回、當今旗艦手機越來越稀有的 3.5mm 耳機孔,或是搭配無線耳機,享受如同家庭劇院般的影音娛樂效果。

SONY Xperia 1 II (8GB/256GB) 介紹圖片

 

Sony 首款 5G Sub6 手機,帶來高速即時的操作效果

Xperia 1 II 也是 Sony 首款 5G 手機,支援了 Sub 6Ghz 連線功能,這也是目前台灣接下來要開通 5G 的主要連線規格。Xperia 1 II 在處理器的部分也搭載了高通目前最旗艦款的 Snapgragon 865 處理器,其採用 7 奈米的製程,在手機的效能以及耗電量上比起上一代能有提升 30% 以上的表現。Xperia 1 II 也搭載了與上一代相同的 21:9 4K OLED 螢幕,同時支援了 CinemaWide 導演模式的廣色域色彩,在手機的螢幕細節上能夠呈現與專業監控螢幕一樣的表現。

SONY Xperia 1 II (8GB/256GB) 介紹圖片

另外在手機的其他功能上, Xperia 1 II 也首次將手機記憶體與儲存空間提升到了 8GB + 256GB 的規格,並擁有 IP65/68 防水防塵的能力。在電池方面也搭載了 4000mAh 容量的電池,同時擁有智慧型充電功能,能夠在 30 分鐘充滿高達 50% 的電量,且 Qi 無線充電功能也重新加回, 消費者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幫手機充電。

Xperia 1 II 為 Sony 首款 5G 手機,首波共有黑、灰、紫三種手機顏色選擇,

SONY Xperia 1 II (8GB/256GB) 介紹圖片◎ Sony Xperia 1 II (8GB/256GB) 於 2020 年 6 月 16 日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 35,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12-21,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ONY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