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D Global 在 IFA 2019 開展前夕舉辦新品發表會,一口氣發表五款新機,除了有三款功能手機:Nokia 110 / 2720 Flip / 800 Tough 之外,還有兩款搭載 Android One 平台的智慧手機,分別是先前傳聞有提過的 Nokia 7.2 以及 Nokia 6.2。

Nokia 7.2 介紹圖片

 

Nokia 7.2:4800 萬畫素蔡司三鏡頭

首先在 Nokia 7.2 部分,它共有三種色系:Cyan Green、Ice 以及 Charcoal,手機機身以高科技聚合物打造,比起一般的聚碳酸酯材質強度增加兩倍,不過重量卻比鋁輕一半;而手機的邊框則採用金屬材質,並在正面與背面都用上 2.5D 康寧大猩猩玻璃,讓手機有更佳的保護。

Nokia 7.2 螢幕採用一塊 6.3 吋的 PureDisplay 面板,採水滴螢幕設計,解析度為 FHD+;它強調支援「Real-time HDR」技術,可即時將 SDR 影片轉成 HDR,讓影片看起來更生動;而螢幕也可依照各種不同環境光源,即時調整螢幕的亮度以及色彩,讓用戶不論是在大太陽或是在暗處觀看螢幕都能夠看得清楚。

Nokia 7.2 介紹圖片

在相機部分,Nokia 7.2 搭載蔡司認證三鏡頭主相機,與 LED 閃光燈共同以矩陣方式排列於圓形的相機模組內,三鏡頭的配置分別是 4800 萬畫素標準鏡頭(支援四合一畫素)、800 萬畫素 118 度超廣角鏡頭以及 500 萬畫素景深鏡頭;前置相機則有 2000 萬畫素,同樣支援四合一畫素功能。

而在相機功能部分,Nokia 7.2 加入許多種類的景深特效模式,包括 Zeiss Modern、Zeiss Swirl 以及 Zeiss Smooth,這些特效是特別模擬蔡司鏡頭的景深效果,因此可拍出很有「菜味」的景深照片。另外它也支援超級夜景模式,開啟時會連續拍攝 8-10 張照片,並且調整亮度、對比度與顏色、降低雜訊,然後合併並消除鬼影,得到一張明亮且低雜訊的夜景照。此外,Nokia 7.2 可支援 4K 解析度錄影,並可同時開啟主相機與前置相機,在同一影片中拍攝前後不同視角。

Nokia 7.2 介紹圖片
▲ Nokia 7.2 搭載三鏡頭蔡司認證主相機,並有一個 LED 閃燈。

Nokia 7.2 介紹圖片
▲ 相機支援多種模擬蔡司鏡頭的景深模式。

Nokia 7.2 介紹圖片
▲ 支援超級夜景模式。


而在其他規格部分,Nokia 7.2 搭載高通 S660 處理器,台灣市場引進 6GB+128GB 版本,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額外擴充最大 512GB 空間。手機搭載 3500 mAh 電池容量,支援 10W 充電,另外也搭載 802.11ac Wi-Fi、藍牙 5.0、NFC、3.5mm 耳機孔、FM 收音機、aptX,支援 LTE cat 6 連線與雙卡雙待。

另外,Nokia 7.2 搭載 Android 9.0 Pie 系統,未來可升級為 Android 10 以及之後的版本;手機側邊設計獨立的 Google 助理按鍵,並也加入新的「Ambient Mode」,只要手機插上充電器充電,螢幕就會顯示照片幻燈片秀,並會顯示通知。HMD Global 也表示,購買 Nokia 7.2 的消費者,可獲得三個月免費 100GB 的 Google One 雲端空間。

Nokia 7.2 介紹圖片

Nokia 7.2 介紹圖片◎ Nokia 7.2 於 2019 年 10 月 1 日上市,建議售價 8,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9-13,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