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於美國時間 2019 年 8 月 7 日,在紐約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舉辦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正式公布三星 2019 下半年旗艦手機:Samsung Galaxy Note 10 系列。這一次三星推出二款 Note 10 款式,分別是 6.3 吋螢幕的 Note 10 以及 6.8 吋的 Note 10+。

Samsung Galaxy Note 10+ (12GB/512GB) 介紹圖片

 

大小雙機種

三星表示,這一次 Note 10 系列推出二款機種,是針對不同族群所打造。螢幕較大的 Note 10+ 主要設計給 Note 系列老用戶,訴求更大的螢幕、更高的效能以及更智慧電池;而 Note 10 則設計給 Note 系列的新用戶,訴求是輕巧體積、S Pen 功能以及最新技術。兩機除了大小不一樣以外,在許多規格上都有差異。

首先在螢幕部分,Note 10 搭載 6.3 吋 Dynamic AMOLED 螢幕面板,解析度為 2280 x 1080 畫素;而 Note 10+ 則擁有 6.8 吋 Dynamic AMOLED 螢幕,解析度為 3040 x 1440 畫素,兩機的螢幕都通過 HDR10+ 認證,並內建超音波螢幕指紋辨識器。而因為兩款 Note 10 機種都採用了 O 極限螢幕(Infinity-O Display),因此螢幕佔比更加提升,Note 10 螢幕佔比達 94.2%、Note 10+ 則有 93.7% 螢幕佔比,從正面看去,螢幕邊框非常的細。

台灣於 8/23 上市 Note10 與 Note10+,上市型號的顏色和記憶體搭配如下:
 
Note10 8GB/256GB 星環銀、星環白 $30,900
Note10+ 12GB/256GB 星環銀、星環白、星環藍、星環黑 $36,900
Note10+ 12GB/512GB 星環藍 $39,900

其中主打色「星環銀」在光線照射下會折射出稜鏡加上虹彩的色調,相當特別;另外它搭配的 S Pen 也採用藍色撞色設計,另兩色則是使用同色系 S Pen。

Samsung Galaxy Note 10+ (12GB/512GB) 介紹圖片

 

規格稍有異

Note 10 與 Note 10+ 這兩款機種,在規格上面稍有一些差別,除了螢幕大小不一樣之外,Note 10+ 的電池容量也較大,達 4300 mAh,並支援最高 45W 快充,以及 PD3.0、QC2.0 等快充技術(45W 快充充電器需另購,隨附為 25W);而 Note 10 則內建 3500 mAh 容量電池,支援最高 25W 快充,以及 PD3.0 / QC2.0 等快充技術。此外,兩機也都支援無線充電以及 PowerShare 反向無線充電,Note 10 的無線充電最多支援 12W,而 Note 10+ 可支援 15W。

在處理器與儲存空間部分,Note 10 兩款機種都將採用 7nm 製程處理器;另外兩款機種內建的 RAM 容量也不一樣,Note 10 有 8GB RAM、Note 10+ 則有 12GB RAM,儲存空間 Note 10 僅有單一 256GB 款式,Note 10+ 則有 256GB 與 512GB 兩種規格,兩機都將採用更快的 UFS 3.0 標準,可進一步提升檔案存取效能。

 

相機規格一如傳聞

而在相機部分,Note 10 系列證明了也與先前的傳聞相同,分別搭載三鏡頭與四鏡頭主相機,Note 10+ 除了多了一個可用在測距的 VGA ToF 飛時鏡頭外,兩機的三鏡頭配置均相同,包括一個 1200 萬畫素 dual pixel 對焦 F1.5 / F2.4 雙光圈 OIS 標準鏡頭(77 度視角)、一個 1600 萬畫素 F2.2 光圈 123 度超廣角鏡頭、以及一個 1200 萬畫素 F2.1 光圈 OIS 望遠鏡頭(45 度視角)。至於前置相機,兩款機種都具備 1000 萬畫素 dual pixel 對焦 F2.2 光圈鏡頭,視角為 80 度。

三星在 Note 10 系列的相機功能上,主要賣點在於錄影部分。首先它支援「景深特效攝影」,在錄影時也可拍攝人物背景模糊的景深效果,並具備柔焦、散景、抽色與雜訊四種效果。另外錄影功能具備「遠距焦點收音」,可透過內建的三麥克風,在錄影 Zoom-in 時將遠處的聲音放大,Zoom-out 時收取四周的環境音,另外也加入了 S10 系列的超穩定動態攝影功能,並且在縮時攝影的時候也可以使用超穩定動態攝影。

Samsung Galaxy Note 10+ (12GB/512GB) 介紹圖片


此外,相機加入「手繪動態攝影」(AR Doodle)功能,用戶可透過 S Pen,直接在人物臉上或是四周環境畫上塗鴉,畫上去的塗鴉都會變成 AR 物件,會隨著人物移動,或是固定在環境空間中,並可拍照或錄影,讓使用者可以自行做出更有創意的 AR 塗鴉。

另外在靜態拍照功能上,Note 10 系列可支援前置相機的夜間模式拍攝,並與 S10 系列相同,支援 30 種 AI 自動場景模式。
 

Samsung Galaxy Note 10+ (12GB/512GB) 介紹圖片


S Pen 功能更進化

在 Note 系列中,S Pen 一直是最大賣點,也是 Note 粉無法脫離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每一年三星也都會將 S Pen 的功能做加強,Note 10 也不例外。

首先在硬體部分,這一代 S Pen 改採一體成形的 S Pen 設計,除了延續 Note 9 加入的低功耗藍牙功能外,新的 S Pen 還內建 0.35 mAh 鈦酸鋰電池,讓 S Pen 充電後的待機時間提高到了 10 小時;此外在它小小的筆身中,還內建加速度感應器與陀螺儀,可做到六軸感應,因此三星也在新的 S Pen 中加入「遠端遙控」(Air Action)功能。

遠端遙控功能基本上是讓用戶可透過 S Pen 在藍牙收訊範圍內遠端操控手機的特定功能,只要按住側邊按鈕在空中畫出特定手勢即可。比方說在拍照介面下,只要拿著 S Pen,按住側邊按鈕在空中做出向左或向右畫的手勢,相機就可切換不同的模式;上下畫則是切換主相機或是前置相機;而在空中順時針或逆時針畫圈,就可以 Zoom-in 或 Zoom-out。遠端遙控功能並不是只有相機才能使用,三星已經在手機中加入部分 App 支援遠端遙控功能,並且三星也將開放 SDK 給開發者,讓更多的 App 都可支援遠端遙控功能。

Samsung Galaxy Note 10+ (12GB/512GB) 介紹圖片

 

多種軟體新功能

在其他新功能部分,Note 10 系列的 Samsung Note App 現在支援手寫文字的 OCR 功能,用戶的手寫文字都可以透過 OCR 轉成純文字,支援包括中文在內的 62 種語系。另外也可以將 Samsung Note 文件匯出成 Word、PDF、純文字或是圖片等文件格式。此外,用戶也可以在 Samsung Note 中後續編輯修改手寫文字的粗細以及顏色,讓用戶有更大的使用彈性。

而三星已導入幾年的 DeX 功能,在 Note 10 上也有改進。有別於上一代 DeX 需要透過 USB-C 轉 HDMI 的特殊線材才能輸出 DeX 到外接螢幕上,新版的 DeX 在 Windows 或 Mac 電腦上安裝 DeX 用戶端後,只要使用隨附的 USB-C 傳輸線將手機接到電腦上,就可直接在電腦端開啟 DeX 模式,不需另購線材。而且新的 DeX 模式可同時使用電腦與手機,並且支援拖放檔案。

另外,三星這一次也與微軟合作,Note 10 將可與 Windows 電腦透過無線方式連接,當手機有訊息或應用程式通知時,電腦上可同步顯示;另外也可支援來電通知、螢幕投影、以及手機的最新圖片查看等功能,第四季將支援來電應答功能。
 

Samsung Galaxy Note 10+ (12GB/512GB) 介紹圖片


 ◎ Samsung Galaxy Note 10+ (12GB/512GB) 於 2019 年 8 月 23 日在台灣市場開賣,建議售價 39,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8-13,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amsung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