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布了旗下 nova 系列的全新款式:HUAWEI nova 5 系列,其中包括三款機種:nova 5、nova 5i 以及 nova 5 Pro。

HUAWEI nova 5i 介紹圖片


華為設計師參考了包括森林、岩石、花、湖等景觀,推出以自然為靈感的四種 nova 5 系列色系:綺境森林、仲夏紫、珊瑚橙以及亮黑色等四種色系(珊瑚橙僅 nova 5 Pro),後蓋採用 3D 精雕紋理工藝,將光影、炫彩與空間三種元素相互疊加,透過 9 層工藝加工產生多維度的奇幻視覺效果;而金屬中框也採用鑽石切割工藝打造出兩條腰線,提供更佳的握持感。

HUAWEI nova 5i 介紹圖片
 


四鏡頭相機、支援人像超級夜景

在相機部分,nova 5 系列搭載前置 3200 萬畫素鏡頭,除了支援 AI HDR+ 之外,也加入人像超級夜景功能,可透過原始 RAW 檔進行人景分別處理的方式拍出高畫質的夜景人像自拍照,讓人物更亮、背景艷麗。此外它也支援 AI 美顏與錄影即時美顏功能,並針對 8 種臉型參數提供一對一自訂美顏方案。

HUAWEI nova 5i 介紹圖片

主相機部分,nova 5 系列則採用了四鏡頭 AI 相機模組,以「48MP 標準 + 16MP 超廣角 + 2MP 微距 + 2MP 景深」的配置組合而成,其中超廣角鏡頭有等效 17mm 的大視角,微距鏡頭獨立在其他三個鏡頭之外,可支援 4cm 微距拍攝。另外相機支援超級夜景升級版,在全新 RAW 多幅融合算法以及 AIS 防手震技術,搭配 ISP+NPU 硬體升級加持下,可提升夜景拍攝的清晰度、層次感以及飽和度。

HUAWEI nova 5i 介紹圖片

此外,相機還支援 AI 美顏美體功能,拍照時可針對人體骨骼點進行檢測,辨識人體部位與姿態,並進行拉長腿部、瘦身等美體特效;此外搭載 Kirin 980 處理器的 nova 5 Pro,也可支援先前 Mate 20 導入的 AI 人像留色錄影功能。而 nova 5 系列也支援影片自動剪輯功能,透過 AI 辨識影片中的主角,自動剪輯出影片。

HUAWEI nova 5i 介紹圖片

 

首發 Kirin 810 處理器

在這一次的發表會中,華為也同步發表了全新 7nm 處理器 Kirin 810,nova 5 是首款搭載此處理器的機種;至於 nova 5 Pro 則採用與 Mate 20 / P30 一樣的 Kirin 980 處理器。另外 nova 5、nova 5 Pro 都配備 8GB RAM 以及 128 / 256GB ROM(可擴充最高 256GB 容量 NM 記憶卡),也內建 6.39 吋 FHD+ 解析度 OLED 水滴螢幕,支援 DCI-P3 色域顯示以及光學螢幕指紋辨識技術。

HUAWEI nova 5i 介紹圖片


而在電池部分,nova 5 與 nova 5 Pro 均搭載 3500 mAh 容量電池,並可支援華為 40W SuperCharge 超級快充技術,半小時可充 80%,同時也通過德國萊茵 TUV 安全認證。此外,nova 5 Pro 也另外支援多功能 NFC,可支援手機支付;兩者均搭載以 Android 9 為基礎開發的 EMUI 9.1 介面。

HUAWEI nova 5i 介紹圖片

 

nova 5i:挖孔螢幕大電池中階款

在三款 nova 5 系列中,nova 5 與 5 Pro 之間的差異性稍小一些,基本上只差在處理器、細部軟體功能以及有沒有 NFC;不過 nova 5i 的差異就比較大一點。

HUAWEI nova 5i 介紹圖片


nova 5i 共有幻夜黑、蘇音藍以及蜜語紅三種色系,手機內建 6.4 吋的「極點全面屏」LTPS IPS 挖孔螢幕,解析度為 FHD+,支援 DCI-P3 色域顯示;而它也內建 4000 mAh 的大容量電池,不過並不支援其他兩款機種的超級快充技術,而是僅支援 10W 充電。另一方面,nova 5i 採用 Kirin 710 八核心處理器,內建 8GB RAM 以及 128GB ROM,可擴充最大 512GB microSD 記憶卡。

HUAWEI nova 5i 介紹圖片


在相機部分,nova 5i 同樣也內建四鏡頭主相機,以一個 2400 萬畫素標準鏡頭搭配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畫素 4cm 微距鏡頭以及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所組成;前置相機則為 2400 萬畫素,並同樣支援人像超級夜景模式、AI 立體美顏等功能。此外,手機背面也加入了指紋辨識器。

HUAWEI nova 5i 介紹圖片
 ◎ 華為 nova 5i 台灣上市時間與建議售價均未公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6-23,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HUAWEI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