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於北京故宮發表 2018 年最新的全螢幕旗艦:小米 MIX 3,採用滑蓋式的隱藏前鏡頭設計,進一步提升了螢幕佔比,同時還進一步的強化了相機的拍照性能表現,並提供 10GB RAM 版本讓消費者選擇。小米 MIX 3 台灣市場將推出 4G 全頻段版本。

Xiaomi MIX 3 介紹圖片

 

94.3% 螢幕佔比

小米 MIX 系列的全螢幕設計是一大重點,這次的小米 MIX 3 螢幕佔比達 94.3%,正面幾乎只能看到一片 6.39 吋、19.5:9 比例的三星 AMOLED 全螢幕。而小米 MIX 3 高螢幕佔比的原因在於把前鏡頭從螢幕下方的位置移走,改成了滑蓋式的隱藏前鏡頭設計,小米官方稱為「前置雙攝隱藏式設計」。

Xiaomi MIX 3 介紹圖片

小米 MIX 3 的滑蓋機構採用磁動力滑軌,當中更運用了被稱為「磁王」的釹鐵硼永磁鐵,官方表示滑蓋壽命可達 30 萬次,還指出滑蓋機構的推感相當適合反覆把玩,甚至宣稱有機會成為新一代「紓壓神器」。

另外,使用者可選擇利用小米 MIX 3 的滑蓋設計接聽來電,也可在滑動時叫出內含常用系統功能快捷入口的工具列表。還有就是滑蓋還會有特殊音效,除了內建有 5 種音效可選擇之外,使用者也可自訂滑蓋音效。

Xiaomi MIX 3 介紹圖片

Xiaomi MIX 3 介紹圖片

 

DxOMark 評分 103 分的拍照表現

相機部分,小米 MIX 3 機身前後都是雙鏡頭配置,機背的鏡頭規格基本上和小米 8 相同 (12MP + 12MP 變焦雙攝、1.4μm,支援 4 軸 OIS 機能和雙核對焦),但經過演算法和軟體微調進一步提升拍攝效果,進而拿到了 103 分的 DxOMark 拍照總分,和三星 Note 9、HTC U12+ 等機種一同並列當前 DxOMark 手機拍照排行榜的第三名。

另外,小米 MIX 3 新增了兩項拍照新功能,其中一個是手持超級夜景功能,另一個則是 960fps 超慢動作錄影機能。手持超級夜景功能小米表示是結合 AI 智慧測光、多重長曝光、硬體多維多幀降噪、四軸光學防手震、AI 防手震自動校準等 8 項技術打造,可大幅提升夜晚拍照的成功率。

而在前鏡頭部分則是 24MP + 2MP 的組合,24MP 鏡頭支援像素四合一技術,可讓低光源自拍更明亮,而 2MP 鏡頭主要是用來量測景深,可讓自拍時的景深效果更真實。

Xiaomi MIX 3 介紹圖片

 

最高 10GB RAM

採用四曲面機身設計,共有黑色、翡翠色、寶石藍等顏色款式的小米 MIX 3,內建高通 S845 處理器,可選搭 6GB、8GB RAM 或 10GB RAM,是繼黑鯊 Helo 之後第二款的 10GB RAM 手機;ROM 則有 128GB、256GB 等選擇。電池容量部分是 3200mAh,支援 10W 無線充電,然後販售盒裝內還會附贈一組無線充電器。

Xiaomi MIX 3 介紹圖片
 ◎ 小米 MIX 3 預計 2018 年 12 月 18 日上市,建議售價 14,999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9-11-29,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小米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