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正式發表全新超大螢幕手機 Mate 20X,這款新機配備平板等級的 7.2 吋巨型螢幕,同時配置麒麟 980 處理器、5000mAh 大電池等規格,並且還支援手寫筆,是市場上少有的 7 吋旗艦手機。

HUAWEI Mate 20 X 介紹圖片

 

7.2 吋巨大 OLED 螢幕

雖然歸類在 Mate 20 系列當中,但 Mate 20X 的螢幕和 Mate 20 的 6.53 吋以及 Mate 20 Pro 的 6.39 吋相比大了不少,來到了 7.2 吋的平板等級大小。 Mate 20X 的螢幕和 Mate 20 一樣是水滴造型設計,搭配 2244 x 1080 的 FHD+ 解析度,採用 OLED 螢幕面板。

Mate 20X 的機身尺寸數據是 174.6 x 85.4 x  8.15,重量則是 232g,顏色部分有藍色、紫色可以選擇,然後還支援 IP53 防塵防潑水機能。

HUAWEI Mate 20 X 介紹圖片

HUAWEI Mate 20 X 介紹圖片

 

5000mAh 海量電池、石墨烯薄膜幫助散熱

Mate 20X 不只螢幕尺寸驚人,同時也配置了 5000mAh 的電池容量,並支援 4.5V/5A 的華為 SuperCharge。另外,為了讓長時間玩遊戲手機也不會過熱,Mate 20X 採用石墨烯薄膜 + 液冷散熱系統(HUAWEI SuperCool)組合的散熱系統,確保手機能長時間保持低溫。而這也是石墨烯技術首度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上。

HUAWEI Mate 20 X 介紹圖片
HUAWEI Mate 20 X 介紹圖片

 

支援 M-Pen 手寫筆、遊戲控制器配件]

Mate 20X 還有一項特殊之處,就是可支援 Huawei M-Pen 手寫筆配件,支援 4096 級的感壓,可以在螢幕上盡情書寫、筆記或塗鴉。不過 M-Pen 手寫筆配件需要額外購買,盒裝內並不會免費贈送。還有,Mate 20X 也支援額外的遊戲控制器配件,主要是多出了搖桿和方向鍵。

HUAWEI Mate 20 X 介紹圖片
HUAWEI Mate 20 X 介紹圖片

 

麒麟 980 處理器、徠卡三鏡頭

Mate 20X 的硬體規格屬於旗艦等級,和 Mate 20、Mate 20 Pro 一樣都內建 7nm 製成打造的騏麟 980 處理器,然後有 6GB 以及 8GB RAM 可選擇,ROM 也有 128GB 和 256GB 兩種版本,也支援全新的 NM 記憶卡擴充。

還有,Mate 20X 配置 40MP 廣角 + 20MP 超廣角 + 8MP 望遠徠卡三主鏡頭,支援 AI 攝影大師機能,同時還支援手持夜景模式和 960fps 超慢動作錄影機能。Mate 20X 也支援新的 AI 留色機能,在拍攝中可精確識別並保留人物著裝色彩,並讓其他物體色彩變成黑白,讓主角人物更突出。

HUAWEI Mate 20 X 介紹圖片◎ Huawei Mate 20 X 於 2019 月 1 月 19 日上市,建議售價 22,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9-12,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HUAWEI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