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四鏡頭手機正式現身!三星發表全新的中高階定位機種:Galaxy A9,與眾不同之處在於配置標準、超廣角、望遠、景深等不同用處的四顆機背主鏡頭,加上前鏡頭之後機身共有多達五顆鏡頭。三星 Galaxy A9 同時還配置 6.3 吋的 SuperAMOLED 螢幕、高通 S660 處理器等規格。

Samsung Galaxy A9 介紹圖片

 

全球首款四鏡頭手機

三星中階新機 Galaxy A7,分別搭載標準、景深、廣角三主鏡頭,而定位更高一點的 Galaxy A9 則是除了標準 (24MP、F1.7)、景深 (5MP、F2.2)、超廣角鏡頭 (8MP、F2.4、120 度) 之外,又加入了一組望遠鏡頭 (10MP、F2.4),也讓 Galaxy A9 成為全球首款四鏡頭手機。

搭載四顆鏡頭 Galaxy A9 可具備 2 倍光學變焦機能,同時也能輕易拍攝超廣角照片,或是使用景深預覽功能。另外,Galaxy A9 還配置 24MP、F2.0 光圈的自拍前鏡頭,支援智慧美顏機能。還有就是主鏡頭和前鏡頭都採用 Sony IMX576 感光元件。

Samsung Galaxy A9 介紹圖片

 

支援像素 re-mosaic 演算技術

除了有多達四顆不同功能的主鏡頭,Galaxy A9 的 24MP 機背標準鏡頭、24MP 前鏡頭都支援像素 re-mosaic 演算技術,可以將四個像素結合成一個像素、0.9 μm 單位像素面積變成 1.8 μm ,可提升感光度、降低低光源環境拍照的躁點。另外,Galaxy A7 同樣也具備 re-mosaic 演算技術。

三星 Galaxy A9 還加入了 480fps 超慢動作錄影機能,以及原本 Galaxy Note 9 才有的 「場景智慧辨識」機能,系統會自動判定 19 種 (美食/人像/花朵/室內/動物/風景/綠色植物/樹木/天空/山景/海邊/日出與日落/水畔/街景/夜景/瀑布/雪花/鳥類/文字) 不同的拍照情境場景,自動調整飽和度、白平衡、明亮度。

Samsung Galaxy A9 介紹圖片

 

6.3 吋大螢幕、高通 S660 處理器

三星 Galaxy A9 配置 6.3 吋、FHD+ 解析度、18.5:9 比例的 SuperAMOLED 無邊際螢幕,處理器部分選用的是高通 S660 處理器,然後台灣版本將會是 6GB RAM + 128GB ROM 的規格組合。Galaxy A9 的電池容量是 3800mAh,支援 NFC 和 Samsung Pay 機能,機身並採用三獨立卡槽設計,支援 4G+4G 雙卡雙待之餘還可同時使用 microSD 擴充 (最大 512GB) 容量。 

三星 Galaxy A9 支援指紋辨識和臉部辨識解鎖機能,實體指紋辨識器配置在機背,而不是 Galaxy A7 的機身側邊。
Samsung Galaxy A9 介紹圖片


Samsung Galaxy A9 介紹圖片

 

漸層色機身設計

三星 Galaxy A9 將有魚子醬黑、檸檬藍、泡泡糖粉等款式可選擇,當中的檸檬藍、泡泡糖粉採用漸層色設計。另外, Galaxy A9 搭載杜比全景音效(Dolby Atmos),透過耳機即可體驗高品質的音樂。

Samsung Galaxy A9 介紹圖片
Samsung Galaxy A9 介紹圖片

 ◎ Samsung Galaxy A9 於 2018 年 11 月 22 日上市,建議售價 16,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8-13,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amsung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