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在 2018 年 10 月 4 日更新了旗下中階產品線,全新 Nokia 7.1 在硬體上屬於中階,不過就納入 HDR 10 並採用全新 PureDisplay 顯示技術來增強顯示效果,除了能觀賞 (與拍攝) HDR 影片,也具備將一般畫質影片自動增強至 HDR 效果的功能,提升用戶觀影品質。

Nokia 7.1 介紹圖片



Nokia 7.1 採用高通 S636 處理器,推出 3G/32G 與 6G/64G 二種記憶體版本,海外未稅售價分別約台幣 11,300 元與 12,400 元。手機配備 5.84 吋 FHD+ 瀏海螢幕,重點在於 HDR 顯示技術,除了剛剛提到的 SDR 自動轉 HDR 功能,諾基亞也加入了全新 PureDisplay 技術,用以增強對比度、清晰度與強化色彩表現。

Nokia 7.1 介紹圖片



Nokia 7.1 為主相機配備雙鏡頭,蔡司認證鏡頭仍是第一主打項目,拍攝主要仰賴 1200 萬畫素 f/1.8 大光圈相機,另一個 500 萬畫素相機則供景深測距使用,可帶來即時景深預覽的虛化背景拍攝功能。在機身造工上,Nokia 7.1 也採用 6000 系列鋁金屬打造以提升耐用性,螢幕玻璃則為康寧 Gorilla Glass 3。
Nokia 7.1 介紹圖片

手機另一特點,是 Nokia 7.1 隸屬谷歌 Android One 陣營,除了在系統介面上更符合谷歌需求,最大優點即是手機上市後的二年內可擁有軟體升級保證,三年內持續提供安全性更新;這也代表,Nokia 7.1 很快也能更新至最新 Android 9.0 Pie 系統,擁有谷歌最新最完整的軟體支援。

其他規格方面,Nokia 7.1 內建 3030mAh 電池,充電介面為 USB type C,且支援 QC 快充,最高可於 30 分鐘內充滿五成電力。手機支援雙卡,三選二卡槽的設計讓只放一張 SIM 卡的用戶,能夠安裝最高 400GB microSD 記憶卡來獲得更多儲存空間。

Nokia 7.1 介紹圖片
 ◎ Nokia 7.1 預計 2018 年第四季上市,台灣未定。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9-11-29,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