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速度之王」、「性價比殺手」 Pocophone F1 登陸台灣了!價錢超便宜,主要就是為了「那一顆」,那顆高通 S845 旗艦處理器。

S845 手機這樣多,低價高效能,就是 Pocophone F1 精髓,因為 F1 在台灣價格只要 10,999 元,比小米 8 還要便宜,其他 S845 手機在價格上完全難以匹敵。不過,賣得這麼便宜,Pocophone F1 有沒有偷工減料?換來了 S845、用戶又會失去什麼?馬上開箱讓大家知道!

POCO F1 介紹圖片

POCO F1 介紹圖片

Pocophone F1 有無減料?答案是:「或者有」,但就要看你對減料的定義,因為這個話題又繞回到小米最初的「定價預期」戰略:「都已經賣得這麼便宜了,你還想怎樣呢?」所以有得有失是必然,甚至在入手之前,大家心裡都會有準備了,因為便宜、即使有些缺憾,也是可以接受的。

所以,當一開箱,Pocophone F1 包裝內附的就是一支 SIM 針,一個 QC3.0 充電器,一條 USB Type C 線。清水套、耳機、預先貼膜?統統沒有的。不過,重點依舊是,Pocophone 賣的是低價高效能,外殼醜?裝上殼就去掉八成傷害,拘泥在這點無意義,效能和價錢才是重點。

POCO F1 介紹圖片
▲ 小米 Pocophone F1 用上 6.18 吋 18:9 螢幕,解析度 2246 x 1080 pixels。
 
POCO F1 介紹圖片
▲ Pocophone 是小米推出的副品牌,復興最初的「為發燒而生」精神。

POCO F1 介紹圖片
▲ 台灣和香港都推出 6GB RAM + 128GB ROM 版本。

POCO F1 介紹圖片
▲​ 開箱就如同這樣,配件好簡單。

POCO F1 介紹圖片 
▲ 附贈的插頭支援 QC3.0 快充,好險插頭沒有被閹割掉,入手還是能使用到快充的。

POCO F1 介紹圖片
▲ 支援雙卡,三選二卡槽,其中一個可以用作 microSD 擴充。

POCO F1 介紹圖片
▲​ 借到的是紅色版本,不用摸就感受到平價質感,一摸更是確認這用料和設計的普通。

POCO F1 介紹圖片 POCO F1 介紹圖片
▲​ 雙鏡頭設計,最下方的是指紋辨識器;中間的 2 號鏡頭是景深偵測用,主要拍攝靠一號鏡頭。

POCO F1 介紹圖片 
▲ 前置紅外線感應器,人臉解鎖非常迅速。

POCO F1 介紹圖片
▲ 採用 M 字瀏海設計,又寬又大的額頭,看不順眼的話也可以把兩角螢幕關閉,恢復黑條。

POCO F1 介紹圖片 
▲ 底部二側的孔洞,其中一邊是喇叭,並沒有雙喇叭,只是設計對稱。

POCO F1 介紹圖片
▲ 採用 Type C USB,保留 3.5mm 耳機孔可以說是賣點。

POCO F1 介紹圖片

跑分方面,首先用大家習慣採用安兔兔,即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的最近期版本,初始狀態僅登入帳號並下載安兔兔,關閉全部背景程式去跑,總分大約 26 萬 5 千分左右。雖然小米講過 Pocophone F1 可以跑到 29 萬分,但暫時來講沒可能,因為要等到 MIUI 升級到 10,而目前市售版搭載的都是 MIUI 9,所以支票暫時未實現。

26 萬分又是什麼概念?找回近期同樣用 S845 CPU 的手機作比較,小米 8 也是差不多的 26 萬分,香港版三星 Note 9 可以跑到 28 萬分,Pocophone 是最便宜的 S845 手機,但目前也並非效能之王(如果你很在意分數的話)。

POCO F1 介紹圖片 POCO F1 介紹圖片 POCO F1 介紹圖片

補充一點,這次小米為 Pocophone F1 加了水冷系統,用於在 CPU 高速運行時,減低高温,令手機保持高效能。根據這次 AnTuTu 連續運行三次,模擬手機不停運作,發覺三次 AnTuTu 得分相約,沒有大變動,這個也是一個參考重點。

另外一個 AndroBench 用來測試 ROM 讀寫速度,讀寫速度快,代表你用手機時,會有更順的體驗。而測試結果都合乎小米稱用上 UFS 2.1 的標準,記憶體讀寫上是輕鬆過關,甚至比一些旗艦手機還要出色。

POCO F1 介紹圖片

由這二個簡單的 Benchmark 測試,可見賣得超便宜的 Pocophone F1 在效能上,都是 S845 等級,小米在這方面是沒有呼攏,真真實實的 S845 效能展現。

小米 Pocophone F1 便宜上場,效能有足,質感偏俗,但至少它圍繞著 S845 建構的效能、速度、性價比,三者都具備。

POCO F1 介紹圖片

POCO F1 介紹圖片

POCO F1 介紹圖片◎ 小米 Pocophone F1 (6GB/128GB) 於 2018 年 9 月 18 日上市,建議售價 10,999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0-07-28,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POCO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