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2+ 正式發表

HTC 的 2018 年旗艦手機:HTC U12+,如期於 5  月 23日正式發表。HTC U12+ 外觀承襲了 U 系列的 Liquid Surface 設計語言,並內建前後四鏡頭、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6GB RAM、64/128GB ROM,並支援 IP68 防水、 4G+4G 雙卡雙待以及 Edge Sense 2 功能。

HTC U12+ (128GB) 介紹圖片
 


Liquid Surface 設計

HTC U12+ 承襲 U 系列的 Liquid Surface 設計哲學,以背面 3D 玻璃搭配正面冷打磨(cold polished)3D 玻璃搭配,可降低螢幕邊框厚度;而 U12+ 這一次有黑色(Ceramic Black)、紅色(Flame Red),以及特別的透視藍(Translucent Blue)三種色系,三色都會在台上市。U12+ 在外觀部份的特點是加入感壓式按鈕設計,側邊的音量鍵與電源鍵與金屬邊框一體成形,採感壓式設計,邊框沒有挖孔,可呈現更一體性的視覺效果。

在螢幕部份,HTC U12+ 主要搭載一個 18:9 比例的 6 吋 Super LCD 6 螢幕,解析度為 QHD+(2880 x 1440),畫素密度達 537 PPI;另外螢幕也支援 DCI-P3 廣色域以及 HDR10 影片格式。

 

全新 Edge Sense 2,支援更多功能

從 U11 導入的 Edge Sense 側框感應功能,在 U12+ 上進化為第二代。它除了可感應使用者抓握的動作以外,還可以支援觸控,使用者只要在握持手機的時候,用左手拇指在邊框上輕點兩下,就可進入單手模式、或是回到上一頁等功能;另外手機也會感應使用者正在握持手機觀看螢幕,此時會鎖定螢幕轉向,讓用戶就算躺在床上看手機也不會讓螢幕亂轉。此外,Edge Sense 2 也支援更多握感功能,並且一樣保留了 Edge Launcher 功能。
 

HTC U12+ (128GB) 介紹圖片


前後四相機,DxOMark 評分 103

在相機部份,U12+ 是 HTC 第一款內建前後四相機的手機,它的主相機是 1200 萬畫素 UltraPixel 4 感光元件搭配 1600 萬畫素 2X 感光元件組成,分別擁有 F1.75 以及 F2.6 的光圈,並且支援 dual pixel 相位差對焦、雷射對焦以及 OIS 光學防手震;而前置相機則是兩個 800 萬畫素相機所組成,其中一個負責景深資訊。HTC 也將 U12+ 送測權威的 DxOMark 實驗室,綜合評分為 103,在智慧手機榜中名列第二,僅次於華為 P20 Pro。

在相機功能部份,U12+ 在錄影部份做了功能更新,以往 U 系列手機就加入的 Sonic Zoom 功能(錄影時可隨著變焦放大遠方的聲音),在 U12+ 上音量提高 60%、聲音聚焦能力提昇 33%;另外 U12+ 也加入「Auto Zoom」功能,用戶可輕推相機介面上的變焦推桿,單手進行更順暢的變焦功能,不須透過兩指縮放的方式變焦;此外錄影時也提供「Audio Boost」功能,按一下就可提昇收音的音量。

HTC U12+ (128GB) 介紹圖片
 


更具臨場感

多媒體部份,HTC U12+ 內建立體聲雙喇叭,並有專屬擴大器,HTC 表示它是 HTC 有史以來音量最大的雙喇叭,同時也會有更立體的效果。此外,U12+ 支援 Hi-Res 高解析音效與 BoomSound Hi-Fi Edition 音效技術,並且也可透過隨附的 USonic 耳機提供主動式降噪功能;手機也支援 aptX HD、LDAC 等高品質藍牙音效技術。

 

旗艦規格

在規格部份,HTC U12+ 也加入 2018 年的旗艦主流規格,不但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也有 6GB/64GB 與 6GB/128GB 兩種記憶體容量;並且支援 4G+4G 雙卡雙待(三選二卡槽)、cat. 18 LTE、5CA、4x4 MIMO、VoLTE / VoWiFi 等無線傳輸能力。此外,手機也支援 IP68 防水防塵,並有 3500 mAh 電池容量。

HTC U12+ (128GB) 介紹圖片

 

5/23 起預購、6 月中上市

售價部份,HTC U12+ 推出 6GB RAM / 64GB ROM 與 6GB RAM / 128GB ROM 版本,上市顏色提供透視藍、黑、紅三款顏色供消費者做選擇;6GB RAM / 64GB ROM 建議售價為 23,900 元;6GB RAM / 128GB ROM 建議售價為 24,900 元,6G/128G 紅,黑版本將與中華電信獨家合作,6GB RAM / 128GB ROM 透視藍版本,只在 HTC 專賣店與網路商店販售。

 

◎ HTC U12+ (128GB) 於 2018 年 6 月 13 日上市,建議售價 24,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0-08-30,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HTC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