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超強旗艦手機

vivo 發表旗艦款式 NEX,它的前身是概念手機 APEX,是 vivo 目前最高階的產品。它採用全新「零界全面螢幕」設計,使用一塊 19.3:9 比例、6.59 吋 Super AMOLED 螢幕面板,達到三面無邊框的 91.24% 高螢幕佔比全面視野,而手機的機身寬度只跟傳統 16:9 比例的 5.68 吋機種相當,並且巧妙的把紅外線距離感應器、光線感應器等隱藏在螢幕頂端與下方,打造更開闊的螢幕視野體驗。

而因為手機螢幕上邊框僅 2.16mm,vivo NEX 並沒有採用傳統的聽筒設計,而是使用「全螢幕發聲技術」,透過微震動單元驅動螢幕發聲,強調比其他邊框不開孔的聽筒技術(如懸臂壓電陶瓷與壓電陶瓷)音質更好。

此外,vivo NEX 搭載第三代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它隱藏在螢幕之下,相比前代技術,指紋圖形精度可提昇 50%,獲得圖像的範圍更廣,辨識率也更高。

vivo NEX 介紹圖片
 

升降式前鏡頭

承襲先前的 APEX 概念手機,vivo NEX 在手機中加入 800 萬畫素「升降式前鏡頭」,它平時隱藏在螢幕下方,當相機切換至自拍模式時,前鏡頭就會在 1 秒內自動伸出,拍攝完後自動縮回;也是因為這個嶄新的設計,讓手機螢幕有更高的螢幕佔比。vivo 表示,這個升降式前鏡頭可承受強大拉力與扭轉力,可連續升降五萬次不會故障,在升起時若偵測到外力會自動收回,避免外力導致的故障。

而在主相機部份,vivo NEX 採用 Sony IMX363 1200 萬畫素鏡頭搭配 500 萬畫素副鏡頭,除了支援 dual pixel 雙核對焦之外,也有 4 軸光學防手震功能;相機也支援 AI 場景辨識、AI 濾鏡即時調整成像效果,並支援 P3 色域,讓相片更出色。

vivo NEX 介紹圖片


超高規格

在規格部份,台灣引進的 vivo NEX 將會是對岸中國大陸的「旗艦版」,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並內建 8GB RAM / 128GB ROM,規格非常頂天;而手機也內建 4000 mAh 大容量電池,一如 vivo 其他款式機種,NEX 也內建 Hi-Fi DAC,提供更震撼的聽覺體驗。

vivo NEX 介紹圖片◎ vivo NEX 於 2018 年 8 月 1 日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21,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9-13,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vivo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