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7 Plus:18:9 螢幕中階生力軍

HMD Global 這一次在 MWC 2018 一口氣推出五款 Nokia 手機,除了我們先前看過的 Nokia 8110 4G 香蕉機以及 Nokia 8 Sirocco 高階機種之外,也有一款全新中階機 Nokia 7 Plus 亮相,台灣定價是 12,990 元,有「月蘊黑」與「穹蒼白」兩色可選。 當中的月蘊黑將於 4 月 1 日起開賣,穹蒼白則是預計將於 4 月底開賣。

Nokia 7 Plus 介紹圖片
 


鋁合金機殼設計、18:9 螢幕

有別於 Nokia 8 Sirocco 的不鏽鋼 + 3D 玻璃,Nokia 7 Plus 在外觀設計上採用了一體成形的 6000 系列鋁合金製成外殼,並在表面覆蓋一層摸起來像是陶瓷觸感的塗層,具有黑/銅色和白/銅色兩種色系搭配。

Nokia 7 Plus 是 HMD Global 這一次發表五款機種之中,唯一採用 18:9 比例螢幕的款式。它的螢幕有 6 吋的主流大小,解析度為 FHD+(2160 x 1080),使用 IPS 面板;表面並覆蓋一層 Gorilla Glass 3 做為保護。

Nokia 7 Plus 介紹圖片
▲ Nokia 7 Plus 有二種色系。

Nokia 7 Plus 介紹圖片
▲ 手機內建 18:9 比例的全螢幕。

Nokia 7 Plus 介紹圖片
▲ 背面為一體成形的鋁合金機殼,並且設有指紋辨識器。

Nokia 7 Plus 介紹圖片
▲ 採用 USB-C 做為連接埠。

Nokia 7 Plus 介紹圖片
▲ 頂端設有 3.5mm 耳機孔。
 


與 Nokia 8 Sirocco 一樣的雙鏡頭主相機

在相機部份,Nokia 7 Plus 則採用與 Nokia 8 Sirocco 一樣的蔡司認證雙鏡頭主相機設計,分別為 1200 萬畫素與 1300 萬畫素,其中 1200 萬畫素相機是廣角鏡頭,具備 78.2 度的視角,並支援雙畫素相位對焦、1.4 μm 大畫素尺寸、F1.75 大光圈等特性;1300 萬畫素鏡頭則有 47.3 度的視角(2X 望遠),支援 1μm 畫素尺寸以及 F2.6 光圈。與 Nokia 8 Sirocco 不同的地方在於前相機,Nokia 7 Plus 設有 1600 萬畫素前置相機,同樣具備蔡司認證。

Nokia 7 Plus 介紹圖片
▲ 雙鏡頭主相機配置與 Nokia 8 Sirocco 相同。

Nokia 7 Plus 介紹圖片
▲ 前置相機為 1600 萬。

Nokia 7 Plus 介紹圖片
▲ 相機同樣支援類似 Lumia 機種的手動模式。

 

中階設定

其他規格部份,Nokia 7 Plus 主要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60 處理器,具備 4GB LPDDR4 RAM 以及 64GB eMMC 5.1 儲存空間,可插入最大 256GB microSD 擴充。另外,它具備 3800 mAh 電池,也可支援 NFC 與藍牙 5.0,它同時也是加入 Android One 平台的機種(出廠搭載 Oreo),可在兩年內更新到最新的作業系統以及安全性更新。

Nokia 7 Plus 介紹圖片
 ◎ Nokia 7 Plus 於 2018 年 3 月 30 日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 12,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9-13,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