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在 CES 發表新手機的 Sony,暌違多年的於 CES 2018 展前發表了兩款 Xperia 新機,分別是搭載 5.2 吋螢幕的 Xperia XA2 以及 6 吋螢幕 Xperia XA2 Ultra。

這兩款 Xperia 新機外型部分大致上延續了過去 Xperia 手機的外觀設計語言,同時均搭載高通 S630 處理器,屬於中階定位產品;也都內建指紋辨識器設計,而且是設置在機背。當中的 Xperia XA2 Ultra 更是首款配置雙前鏡頭的 Sony Xperia 手機。

SONY Xperia XA2 Ultra 介紹圖片
▲ 上圖手機為 Sony Xperia XA2 Ultra。

 

Sony Xperia XA2 Ultra

Sony Xperia XA2 Ultra 這款新機提供銀、黑、紫藍、金色等顏色選擇,機身尺寸數據是 163 x 80 x 9.5mm,重量則是 221g。Xperia XA2 Ultra 採用左、右超窄邊框設計,不過並未採用 18:9 比例螢幕設計手法,整體造型也和 Xperia XA1 Ultra 有著不低的相似度,然後採用鋁合金邊框及環形設計,機身頂部及底部都有如鑽石切割般精細設計。

不過和上一代的 Xperia XA1 Ultra 相比,Xperia XA2 Ultra 新增了指紋辨識器,但不是和電源鍵一起整合在機身右側邊,而是設計在機背主相機下方,是 Xperia 手機首度採用這類的設計手法。 

SONY Xperia XA2 Ultra 介紹圖片

 

雙前鏡頭

規格部分,Xperia XA2 Ultra 主打自拍機能,是首款採用雙前鏡頭配置的 Xperia 手機,分別配置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的 1,600 萬畫素前鏡頭,以及支援 120° 廣角拍攝的 800 萬畫素前置鏡頭,兩者均配合前置閃光燈。

Xperia XA2 Ultra 同時也配置 2,300 萬畫素的機背主鏡頭,採用 1/2.3 吋的 Exmor RS 感光元件,支援最高 ISO 12800 感光度,也可支援 4K 錄影和 120fps 慢動作錄影。

SONY Xperia XA2 Ultra 介紹圖片

Xperia XA2 Ultra 內建 6 吋的 FHD 解析度螢幕,搭配高通 S630 處理器、4GB RAM,ROM 則有 32GB 以及 64GB 兩種規劃 (支援 microSD 擴充),目前還不確定台灣會引進的是哪一種容量版本。電池部分是 3580mAh,支援 Qnovo 充電技術、QC 3.0 快充並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設計,也支援雙卡雙待機能。

SONY Xperia XA2 Ultra 介紹圖片

 ◎ Sony Xperia XA2 Ultra 於 2018 年 2 月 7 日上市,建議售價 14,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0-07-28,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ONY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