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發展美顏技術的美圖(Meitu),於 5 月 9 日在中國廈門正式發表旗下 M 系列最新機種:Meitu M8。Meitu M8 維持上一代 M6 的雙面 2.5D + 3D 玻璃設計,搭配金屬邊框,手機除了有 2100 萬畫素主相機外,並搭載前置 1200 萬畫素相機,支援 OIS 與 dual pixel 相位對焦技術;另外它也內建十核心處理器、5.2 吋螢幕與 4GB RAM / 64GB ROM,台灣預計 6 月上市,售價未定。

Meitu M8 介紹圖片
Meitu M8 介紹圖片
▲ 今日發表會,代言人 Angelababy 也出席站台。



Meitu M8 介紹圖片
▲ 美圖 CEO 吳欣鴻發表 Meitu M8。

Meitu M8 介紹圖片

另外,除了一般版本的美圖 M8,這次美圖還額外推出美少女戰士限量版和 Hello Kitty 特別版,其中美少女戰士限量版全球限量 10,000 台。2 款合作版均擁有專屬手機外觀設計、UI、禮盒與收藏證書,美少女戰士限量版還將配有專屬新月棒自拍杆等專屬配件組合。

Meitu M8 介紹圖片

 

雙面玻璃 + 金屬邊框

美圖 M8 在外觀設計上面,基本上還是維持 M 系列的調性。它與 M6 相同,採用前 2.5D、後 3D 雙面玻璃設計,並且推出小清新系列月光白、櫻花粉,以及潮流範系列魅影紅、閃耀紫,共 2 個系列 4 種顏色​,此外美圖 M8 也搭配了金屬機框。手機內建一個 5.2 吋 AMOLED 螢幕,解析度 1920 x 1080,並加入指紋辨識器;另外手機也採用了 USB Type-C 連接埠,並設置 3.5mm 耳機孔。

Meitu M8 介紹圖片Meitu M8 介紹圖片




Meitu M8 介紹圖片Meitu M8 介紹圖片



2100 + 1200 萬畫素相機

在相機部份,Meitu M8 基本上與先前的 T8 看齊,配置 2100 萬畫素的主相機與 1200 萬畫素的前置相機,其中前置相機採用 Sony IMX362 感光元件,除了支援 dual pixel 相位差對焦技術外,還有 OIS 光學防手震能力;此外前置相機也有獨立的 LED 閃光燈,在暗處環境下拍照更容易。

Meitu M8 介紹圖片

而在相機功能部份,Meitu M8 加入了新的人像模式,一般的人臉識別只能識別性別、年齡、五官。而美圖 M8 除了能夠識別這些基礎資訊外,還可多維度識別半身、輪廓、自拍時的臉部光線等,並深度分析膚色、頭髮等資訊。而在人像識別之後,人工智慧會給出針對性的美化方案。

在識別和美化背景方面,美圖 M8 能分辨不同區域,把人、物、景進行分層,對不同的區域採用不同的處理方案,如天空可以更藍,草地可以更翠綠等等。美圖 M8 還在背景識別的基礎上,加入了自拍背景美化、人像背景虛化和百變潮流背景等新玩法,像是可以用背景色彩美化,修正在逆光下自拍時的背景過曝;背景虛化則可以製造景深的效果。至於而百變潮流背景,則滿足了隨意替換照片場景的需求,廣泛應用於證件照及趣味自拍等使用情境。

Meitu M8 介紹圖片
 


支援 LTE 全頻

在其他規格部份,Meitu M8 主要採用一個 MTK Helio X20m(MT6797m)十核心 2.1GHz 處理器,支援 LTE 全頻(但僅有單卡),另外內建 4GB RAM 與 64GB ROM,不支援記憶卡擴充;而電池部份則有 3000mAh。軟體部份,Meitu M8 採用基於 Android 6.0 所客製化的 MeiOS 3.6 系統。

Meitu M8 介紹圖片

 

5 月 12 日先行在中國市場開賣

為了和美圖手機旗艦 T 系列區隔,美圖 M8 主打個性定制服務,使用者可以將對自己有特殊意義的符號,刻寫在機身的側面,並從 10 款頂級設計師設計的主題中選擇自己最喜歡的風格,定制禮盒、手機殼、主題桌面、信箋及禮盒內頁的文字。

美圖 M8 標準版、個性定製版和 Hello Kitty 特別版於 5 月 9 日在美圖的中國官網開放預約,預約成功的用戶可參加 5 月12 日中午 12 點在美圖官網的搶購。5 月 12 日晚上 8 時在天貓、蘇寧、京東三平臺開放美圖 M8 標準版和Hello Kitty 特別版的搶購。

Meitu M8 介紹圖片
 
中國市場的售價部分,美圖 M8 標準版為 2,599 人民幣 (約台幣 11,400 元),Hello Kitty 特別版為 2,799 人民幣 (約台幣 12,200 元),美少女戰士限量版為 2,999 人民幣 (約台幣 13,100 元),個性定製版為 2,899 人民幣 (約台幣 12,600 元)。

Meitu M8 介紹圖片◎ 美圖 M8 於 2017 年 6 月 15 日上市,建議售價 14,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9-13,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Meitu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