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在 MWC2017 展前發表了新機,毫無懸念的就是旗艦級的 G6,基本上跟先前傳聞中的規格與外型都差不多,包括 18:9 比例的螢幕、超廣角 / 標準雙鏡頭主相機、金屬玻璃機身、高通 S821 處理器、以及全新的 UX6.0 介面。

LG G6 介紹圖片

 

5.7 吋大螢幕,佔比更高!

G6 外型設計上與之前流出的諜照一樣,以金屬機框搭配背面 3D 玻璃的設計,它繼承了以往 LG G 系列旗艦手機的風格,開關鍵設於機背部份,同樣支援指紋辨識,而音量鍵則放機身左邊,不過這次 G6 螢幕比 G5 更大,有 5.7 吋 2K 解析度(2880 x 1440),比例為 18:9,而且螢幕佔比也明顯大了很多。不過 LG G6 的機身尺寸,和市面上的 5.2 吋手機差不多。另外,顏色方面有白、銀、黑三種選擇。

LG G6 介紹圖片

LG G6 介紹圖片
▲ LG 表示,G6 具備 5.7 吋大螢幕,但不代表就連機身都要變大,雖然螢幕有 5.7 吋,但機身大小與市面大部份的 5.2 吋手機差不多。

LG G6 介紹圖片

LG G6 介紹圖片
▲ 如傳聞一樣,手機用上 Full Vision 技術,而發佈會中 LG 不斷強調 G6 上的 18:9 顯示螢幕有多好。

LG G6 介紹圖片
▲ 機側會有切割,顯得更為美觀。

LG G6 介紹圖片
▲ 背後會見到有雙主鏡頭,兩個鏡頭之間會有閃光燈。

LG G6 介紹圖片
▲ 一共有三種顏色,分別為銀、黑、白。

LG G6 介紹圖片
▲ 使用了長形螢幕,增強視覺體驗。

LG G6 介紹圖片
▲ LG G6 亦具備 Dolby Vision 技術,可支援 HDR10,能夠讓 G6 顏色更清楚更鮮鰪。

 

配備 S821 處理器 + Quad DAC 音效晶片

規格方面,果然 LG G6 沒有採用 Qualcomm S835 處理器,而是 S821 處理器,搭配 4GB RAM 和 64GB ROM, 而電量則有 3300mAh,相比 V20 略大。就這樣看來,似乎 G6 純屬 G5 的小改之作。不過,G6 在音效表現會有所提升,用上由 ESS 32-bit Quad DAC 音效晶片,提供媲美 V20 的音樂體驗。

LG G6 介紹圖片

LG G6 配置 1300 萬畫素的雙主鏡頭設計,包括 125 度廣角鏡頭,即使是使用 4K 影像錄影時,G6 依然能透過在廣角鏡頭及標準鏡頭間進行縮放做到無縫轉換。G6 也搭載 100 度的 500 萬畫素廣角前置鏡頭,可減少影像邊緣失真,讓照片更自然。
 
LG G6 內建方形相機模式(Square Camera Mode),拍照時在螢幕上可同時顯示照相視窗及瀏覽先前拍攝的照片,不必切換至相簿。LG G6 提供方形相機功能 (Square Camera),將 18:9 比例的顯示螢幕切為兩個大小相同的正方形。因此 G6 也能夠拍攝 1:1 比例的方形照片,適用於 Instagram、Snapcha t及其他社群媒體。使用者還能夠自由選擇其他比例如 4:3、16:9 或 18:9 等不同比例進行拍攝。使用者也能在一個螢幕中以 1:1 比例拍攝照片,拍攝後即可馬上在另一個螢幕中檢視、編輯或上傳照片。G6 使用者還可以從相簿自由組合 2 張到最多 100 張相片來創作 GIF 動態圖片。

LG G6 介紹圖片
▲ 相機方面,LG G6 配備了兩個 1300 萬畫素鏡頭,與以往一樣,標準鏡頭是 F1.8 光圈,而超廣角鏡頭則是 F2.4 光圈,並支援 125 度廣角。



LG G6 介紹圖片
▲ 另外 LG 為了 18:9 的螢幕,也設計了一些有趣的 Square shot 方形拍照模式,之後的實機試玩文章我們會介紹更多。

LG G6 具有 IP68 防水防塵等級,可將手機放入深達 1.5 公尺的水中長達 30 分鐘也能發揮防水功能。LG 也表示 G6 6堅固耐用,日常使用時不必擔心不小心摔落或碰撞堅硬物品。G6 符合許多國際檢測標準,也通過高溫與指甲刮傷測試,並為 LG 首款使用內建熱導管 (internal heat pipe) 專利技術散熱與降溫的智慧型手機。LG 工程師在設計組裝時更盡可能地分散容易過熱的元件,進一步協助手機散熱。

LG G6 介紹圖片
▲ 具有 3300mAh 電池。

LG G6 介紹圖片
▲ LG 也強調 G6 相當安全,並有一些措施防止發熱的問題,包括散熱管。

LG G6 介紹圖片
▲ LG G6 支援 IP68 防塵防水。

LG G6 介紹圖片
 ◎ LG G6 於 2017 年 4 月 27 日上市,建議售價 24,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9-06-03,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LG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