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於今年 (2017) 1 月左右的時候,對外界預告將發表擁有更強悍自拍相機功能的美圖 T8 手機,而這款採用金屬機身設計的 5.2 吋自拍手機今日正式在中國北京發表,確認將搭載支援 Dual Pixel 對焦技術的 1200 萬畫素自拍相機,以及 MTK Helio X20 處理器、4GB RAM、128GB ROM 等規格,隨機配置 MEIOS3.5 系統。

美圖 T8 即日起先行在中國市場開賣,定價 3,299 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14,800 元左右。美圖 T8 也確認會於 3 月在台灣市場開賣,將由聯強通路販售,但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美圖 T8 在台灣的販售價格。

Meitu T8 介紹圖片

美圖 T8 是美圖旗下首款採用一體成型金屬機身設計的手機,將推出玫瑰金、魔力橙、耀目藍、寶石灰四種配色款式,並且請來 Angelababy 來幫手機代言。除了上面提到的四種顏色款式之外,美圖 T8 同時還將推出 Angelababy 也有參與設計的美圖 T8 幻影黑特別版。

Meitu T8 介紹圖片

Meitu T8 介紹圖片
 

Dual Pixel 前相機

除了首度換上金屬機身設計,美圖 T8 同時也在自拍性能部分進一步強化。雖然採用 Sony IMX362 感光元件的前相機畫素為 1200 萬,比不上美圖 M6 的 2100 萬畫素,但美圖 T8 的前相機有獨立的 ISP,同時除了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機能,也加入 Samsung Galaxy S7 系列、OPPO R9s 系列均有採用的 Dual Pixel 對焦技術,就算碰到行走中或環境光線突然變暗等狀況,也能迅速對焦並呈現品質穩定的自拍成果。

至於美圖 T8 的機背主相機,則是採用 Sony IMX338 感光元件,畫素達 2100 萬,同時有配置雙色溫閃光燈。

Meitu T8 介紹圖片

Meitu T8 介紹圖片

除了首創在前相機配置 Dual Pixel 雙像素對焦技術,美圖 T8 也具備全新的美顏黑科技,透過美圖公司的資料庫及 AI 訓練出進步的人臉資料模型,可根據不同人臉、年齡、性別描繪出對應的美顏方案,同時還加入牙齒美白、提亮氣色、潮流濾鏡等新功能輔助,無論是靜態拍照或是直播當中都能即時美顏。

Meitu T8 介紹圖片

其他硬體規格部分,美圖 T8 主要配置 5.2 吋 Full HD 解析度 AMOLED 螢幕、MTK Helio X20 處理器、4GB RAM、128GB ROM 以及 3580 mAh 電池 (支援 9V2A 充電),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設計,支援 4G 全頻段。美圖 T8 搭載全新 MEIOS3.5  (基於 Android 6.0 深度優化),具備私密相冊功能以及備份管家、私密應用、手機尋找功能、智慧桌面整理等多項功能。

Meitu T8 介紹圖片
 ◎ Meitu T8 台灣於 2017 年 3 月 29 日上市,建議售價 18,990 元。Meitu T8 幻影黑於 2017 年 5 月 31 日上市,建議售價 20,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9-06-28,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Meitu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