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利信在新加坡所舉辦的 CommunicAsia 2000 中,發表了第一支同時支援 Bluetooth 無線技術、GPRS 及三頻的行動電話--R520。全世界首先推出的 R520 是邁向更先進的行動網際網路應用、GPRS 功能、高速資料(HSCSD)、Bluetooth 無線技術與WAP的第一步。除了最大的傳輸速度外,R520 也以內建的藍芽晶片提供完整的無線連接,免除電話與個人電腦及免持聽筒裝置等其他行動裝置之間的電線障礙。

R520 是易利信在新加坡率先展示的三項世界性產品之一,這些全部都是以公司在無線通訊上的領先技術為基礎。

易利信表示:新的 GPRS 行動電話將為消費者開啟了新紀元,讓封包資料可以用比一般 GSM 快上五倍的速度傳輸,增添使用上的便利性。

R520 具有 WAP 瀏覽器,是易利信的第六款 WAP 手機。WAP(無線應用協定)是專為使用者以無線裝置瀏覽網際網路而設計的。而 GPRS 則將使行動網際網路更經濟、更便利、更快速、並與使用者更接近。

一般封包無線電服務(GPRS)與高速數據(High Speed Data)的結合,讓消費者能夠以比一般 GSM 系統更快的速度接收與傳送資料。GPRS 也讓消費者可以隨時上線,確保 R520 的使用者可隨時連接行動網際網路服務。除此之外,R520 也支援高速資料(HSCSD),提供快速資料的傳輸。

除了最大的傳輸速率外,R520 也以內建的藍芽晶片提供完整的無線連接。例如,R520 可以和易利信的藍芽手機一起使用,或是用易利信藍芽 PC 卡與個人電腦連結。

R520 支援 GSM 900/1800/1900 頻率,一支電話就可以與五大洲的 120 幾個國家通訊。

其他的技術細節
GPRS 是 GSM 與 TDMA(GPRS/EDGE)在處理更高速資料及進階到第三代行動電話(3G)的共同階段。GPRS 可以讓封包交換資料傳輸附加到一般 GSM 網路的傳統電路交換運輸。資料被分割為封包以取代完整的穩定資料流。因此,行動裝置的使用者只有在資料真正開始傳送時,才「虛擬」地連接於伺服器,因此 GPRS 使傳輸時間與耗電量(以及連接成本)的利用最佳化。連接於行動網際網路並不會干擾接聽電話,因為在接聽電話時,資料傳輸會暫停。

R520 的電子郵件功能支援大部分的電子郵件服務,讓你不論置身何處,都可以與他人保持連繫。R520 還有每月、每週、每日等不同區段的行事曆與「工作」一覽表,透過WAP/網際網路、藍芽、遠紅外線技術或 PC 連接線,可以進行與 PC 的資料自動同步化處理。R520 有特殊設計的擴音喇叭,讓它具備擴音通話的功能;以及智慧型感應系統(proxmity),只要將電話靠近耳邊,電話就會從擴音模式切換到一般模式。它還有許多其他特性,讓它成為高效率的通訊工具,例如可記錄高達 511 個連絡人的電話簿以及智慧型文字預測輸入功能。要輸入一個字母時不再需要按好幾次鍵,R520 內建的軟體會從字典中選擇,並預測你所寫入的文字或句子。只要說一個設定的「魔語」,強化的語音辨識就可以將 R520 從待機模式中「喚醒」,讓它接受聲控指令。這樣就不用按任何鍵,便可以輕鬆又安全地在開車時使用行動電話。◎ R520 將生產二種版本。R520m 以及 R520mc,後者具備完整的中文介面,可以傳輸與接收中文短訊,也可以在電話簿中儲存中文名字。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06-06-22,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ony Ericsson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