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TG01 介紹圖片手機 GHz 處理器時代來臨
Toshiba 在 2009 MWC 會展之前發表 TG01 手機,震撼 Windows Mobile 手機市場,因為它採用了 Qualcomm 最新的 Snapdragon 處理器平台,CPU 的運作頻率高達 1 GHz,遠高過上一代 MSM7201A 的 528 MHz,甚至還比 ASUS P565 的 800 MHz 還高,是手機跨入 GHz 時代的里程碑。這顆新的 Snapdragon 處理器具有動態調整速度機制,因此可有效節省電源,據 Toshiba 與 Qualcomm 聲稱,手機可以一整天使用不需充電。至於記憶體部分,手機內建 512 MB 記憶體與 256 MB RAM,但它同樣可以利用 microSD 擴充至最大 32 GB 的容量。

超大觸控螢幕、超薄機身
除了 CPU 之外,TG01 還有幾個第一,首先是它的機身厚度只有 9.9 mm,看上去就如同 Apple iPod Touch 一樣,晉升為最薄的 Windows Mobile 6.5 機種;而 TG01 同樣也是一款全觸控手機,觸控螢幕高達 4.1 吋,解析度為 480 x 800 寬螢幕,不論是尺寸或是精細度都是業界最高,拿來看影片更有臨場感。這個螢幕還支援許多 Toshiba REGZA HDTV 的技術,像是顏色調整、自動 gamma 值補正、自動背光亮度調整等等,來頭不小

另外,由於螢幕大的關係,TG01 並沒有設計很多硬體按鍵,連接聽與掛斷鍵都做在軟體介面上;不過 Toshiba 也針對 TG01 設計了一個 3D 的待機畫面,可以利用手指滑動方式操作,順暢度相當高。

規格高度完整
TG01 的硬體規格十分完整,內建 802.11b/g WLAN 無線網路模組、支援藍牙 A2DP、內建 GPS 模組,並可利用 AGPS 方式加速定位時間;此外手機也支援 3G / HSDPA / HSUPA 方式連線網路,並具備一個 320 萬畫素相機,支援自動對焦和長時間錄影。不僅如此,TG01 同樣內建感應器,可以自動感應方位旋轉螢幕,同時也支援搖動控制手機,可利用搖晃的方式接聽、掛斷電話,或是回到待機畫面。◎ Toshiba TG01 於 2009 年 11 月 17 日上市,建議售價 20,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1-07-14,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Toshib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