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u Ascent 介紹圖片富貴手機大眾版 Vertu Ascent
Nokia 在 2002 年創立的 Vertu 品牌,一向被稱為手機界的勞斯萊斯,Vertu 亦以最尊貴的通訊產品製造商自居。第一款傑作 Vertu Signature Collection,消費者可以選擇白金、黃金等高價金屬材料製作手機,售價最高一部超過港幣十萬元。2004 年 Vertu 再推出第二款 Ascent 系列,加入了全新材料 Liquid Metal。Vertu Ascent 首批於香港上市,建議售價也調降至港幣三萬元,但也比任何品牌手機高貴不少。

全世界最貴氣的手機
Vertu 講求的不是流動通訊的便利,反而是高級的材料與精緻的手工等。在世界各地的專門店並不多,除了法國巴黎及新加坡有專屬直營店之外,香港也設有私人的辦事處可以預約購買,不然就是要到特定的名店才可見其縱影,在大眾化的手機店是不會見到它的。這次 Vertu Ascent 雖然價格稍微平易近人,但尊貴的銷售方式依然不會改變。

Vertu Ascent 介紹圖片跑車精粹的外型
Vertu Ascent 的設計十分獨特,把機身橫放,彷彿就像飛馳中的超級跑車。手機質感也是與眾不同:大量使用金屬物料,握感相當重手,就像名貴珠寶一樣,越重越感到其真實感。此外,Ascent 還有一種特別的觸感,機身的下半部是金屬,上半部是人工縫製柔軟細膩的皮革,冰冷的金屬與溫暖的皮革相互對比,別樹一格。

精雕細琢 名錶級手工
在使用的材料方面,Vertu Ascent 不再使用以往的黃金、白金等貴重金屬。而以不銹綱為主,再配合強化陶瓷、藍寶石水晶等瑞士名錶上常用的獨特材料。以手機的鍵盤為例,每個「V」型數字鍵都有不銹綱底座,軸承上以手工鑲嵌多達 36 個寶石,讓手指按下每個按鍵的感覺都是一種享受。

Vertu Ascent 介紹圖片Liquidmetel 超合金材料
Vertu Ascent 比起之前的 Signature 系列更講究耐用性,主要是有了新加入的 Liquidmetel 超合金材料。以往 Liquidmetal 超合金主要是用在運動及航太科技上,Vertu Ascent 是首部應用這種材料的通訊產品。Liquidmetal 堅硬度是不銹綱的兩倍,彈性是鈦金屬的三倍,使 Ascent 手機不怕摔傷與刮傷,Vertu 人員在示範時,更大膽地把港幣三萬元的 Ascent 拋在地上再放回桌上,手機也安然無恙。

創造品味 不談科技
手機的傳輸科技功能從來就不是 Vertu 的重點,在 Ascent 上我們看不到 GPRS、MMS、彩色圖案等必備手機功能,連 Nokia 自創的 Picture Messaging 也不能在手機中用上。Vertu 手機強調的是一份高貴的品味,就算是功能也如是。目錄圖案是彩色的,但只是簡約的設計,沒有卡通或是老套的風景。背光的顏色非黑即白,端視你選擇的款式搭配的是黑色或棕色的皮革。
Vertu Ascent 介紹圖片
和絃鈴聲高人一等
Vertu 是 Nokia 最早推出支援和絃鈴聲音效的手機,Ascent 當然也非常重視鈴聲的音效。Ascent 使用 Yamaha 技術,在手的左右兩旁搭配兩組 20mm AKG 揚聲器,和絃音效清晰鏗鏘,與時下一般的響聲完全不同。

Vertu Ascent 介紹圖片Vertu Concierge 商務服務
Vertu 最獨特的就是在手機的左側安排了一個『Vertu Concierge』按鍵,可以直接接通專員,為 Vertu 的使用者安排國際漫遊,旅遊等商務需求,甚至於預約餐廳、SPA、訂電影票等娛樂需求,人性化的服務超越了死硬的科技範圍。『Vertu Concierge』的總部位於英國倫敦,並於 2005 年中開辦中文專員的服務,購買 Vertu 手機的消費者可享受第一年的免費服務,但是並不包括其中的越洋電話費。◎ Vertu 第二代 Ascent Collection 建議售價為 153,000 元,除了黑色、咖啡色、駝色,更有紅色、黃色與藍色共六款皮革色彩可供選擇,也備有黑色及咖啡色皮革手機套 (建議售價 12000 元) 作為搭配。台灣地區的手機由斐儷珠寶代理,按鍵會特別提供注音符號,也會提供繁體輸入法。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0-06-16,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Vertu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