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國新創公司 Voltpost 讓路燈桿變身電動車充電樁

dddd204(dddd204) 特約作者
發文: 2,875 經驗: 15,054
發表於 2024-04-17 18:39
電動車已經成為了很多人的購車首選,但充電裝置依然不如加油站普及同樣使人卻步,或許這樣的阻礙在不久就能解決?美國紐約的新創公司 Voltpost 推出了套件產品,裝在路燈桿上就能讓路燈搖身一變成為電動車充電樁,解決了設立充電樁的地方限制。

美國新創公司 Voltpost 讓路燈桿變身電動車充電樁

其實在英國等地已經有路燈整合充電樁的設計,不過仍然需要重新安裝整盞路燈,Voltpost 最棒的地方,在於他是一款模組化設計的外掛套件,號稱安裝只需要一小時,直接安裝包覆在現有路燈電線桿的底部,不會佔據太多的空間,並且電線桿本來就有電線線路,也順便解決了走線的問題。

美國新創公司 Voltpost 讓路燈桿變身電動車充電樁

Voltpost 直接整合了充電線以及接頭,電動車車主不用自備,並且也提供了 app 服務讓車主方便尋找最近的 Voltpost 充電站,也可以顯示充電時間、電量以及收費狀態,不過 Voltpost 沒有公佈採用的接頭規格,不確定是否可以選擇多種接頭設計,並且只提供 Level 2 的充電速度,並非快充站,適合較長時間路邊停車的車主。


引用來源:Techcrunch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