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一手試乘分享:Tesla Model 3 台灣試駕心得、路線、亮點和缺點

DDCAR(DDCarTW) 一般網友
發文: 25 經驗: 140
發表於 2019-09-09 23:52

Tesla Model 3 已經在台灣接受訂購,並且緊鑼密鼓為交車做準備。9/9 這天是台灣特斯拉開始邀請預訂車主參與試駕的第一天,車友 wukunyan 馬上就分享了首日試乘 Model 3 Performance 性能版的心得,可供所有台灣對 Model 3 有興趣的朋友做參考。
 



以下節錄 wukunyan 心得內容:

第一手試乘分享:Tesla Model 3 台灣試駕心得、路線、亮點和缺點
 

 

之前 Model 3 發表之後去內特看了實車,說真的覺得質感真的讓人蠻失望的,雖然號稱採用高科技材質,但是整體呈現出來的塑膠感真的很難讓人接受這是一台 150 萬起跳的車。

第一手試乘分享:Tesla Model 3 台灣試駕心得、路線、亮點和缺點

但是一位對 Model 3 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在發表後考慮兩天就爽快下訂,而且很快就接到試駕的通知。前兩天問我要不要一起試駕看看,希望我對於這台車的「價值」可以有更多的認同。而我也為了滿足好奇心,所以就跟著朋友一起前往試駕 Tesla Model 3 啦!

早上十點多剛到內特就看到除了我們之外還有約 3 組人準備試駕,試駕車款有 Model 3 標準升級車款,還有 Model 3 Performance,倒是沒有買氣最強的 Model 3 Long Range 可以試駕。不過既然有機會,當然要攻頂試試看 M3P,就算買不起也至少可以感受那真正的厲害之處,更明白它的價值所在。

第一手試乘分享:Tesla Model 3 台灣試駕心得、路線、亮點和缺點
 

試駕的過程依序如下:

1. 由業務先在車上講解基本的操作,包括座椅調整、方向盤調整、殺手級應用 AutoPilot 的呼叫方式。

2. 業務先開了一小段,在平面道路沒有車的情況下,踩了一秒全加速 (還貼心提醒我們做好準備才踩),也讓我們感受了超級一小段EAP實際啟用的情況。

3. 換手由我駕駛走環東到南港小小體驗這一段的實際駕駛感受,以及EAP實際使用的情況。

4. 換手由朋友駕駛走環東回到內特。

整個試駕過程大約 30 分鐘,其實該體驗的都體驗了,是蠻不錯的試駕體驗,在此值得給業務拍拍手。

 

試駕完的最大心得莫過於對 EAP 系統的佩服,雖然之前體驗過 Model X 在快速道路開啟 EAP 的厲害,但是這次試駕 Model 3 居然連在一般平面道路都可以開啟 EAP (業務有特別提醒建議在快速道路上使用會比較好),整體感覺更厲害而且更方便。再者是 M3P 的加速真的太恐怖了,完全超越遊樂園雲霄飛車的 G 力,放眼現在開賣的電動車當中,真的沒有比它的性價比更高的。

不過,儘管我其實心裡也知道性價比是 Model 3 最好,但是心理對於幾個點還是跨不太過去。

首先,質感這一關不知道能不能習慣,畢竟在 150 萬左右能買到的油車內裝感受好太多了。

那麼內裝用料先撇開不談好了,我覺得底盤隔音不優,胎噪聲真的很大、車頂採用全景玻璃也導致高速風切聲有點大。再來,後座座椅設計過於直挺,讓身高只有 171 公分的我坐在後座也會覺得 B 柱橫樑造成了些許壓迫感。音響的部份,目試後座只有看到門上一顆喇叭,因此放音樂的時候聽起來聲音都是從前方傳來,沒有後方音場環繞感。(當下忘了確認是不是音場設定沒調整好)。

在駕駛體驗上來說,方向盤的握感不太習慣,偏扁平的握把設計讓我覺得有點抓不到東西的感覺。而 Model 3 的後照鏡距離車身較遠,所以我看向副駕駛座的車外後照鏡會很自然把焦點放在後照鏡殼上而不是鏡面,但這兩個部份或許看久了會習慣吧。

最後是操駕上的感覺,雖然不敢也沒有機會測試 Model 3 的避震極限,而且試駕過程也忘了特別確認避震高低設定值是「低」還是「標準」。但是在跑到 130 的時候,過彎與直線駕駛的感受上覺得晃動有點大 (自己現在的車是裝 Bilstein PSS10,僅供當作行車穩定感參考基準 ) 。這種晃動並不是會失控的感覺,也不是輪胎抓不住地面的感覺,而是彈簧或阻尼行程過長導致過彎側傾略多、過坑洞晃動次數較多這種較不穩定感。雖然原廠避震採用這種設定不意外,但是 Model 3 這種加速性能搭配這樣的避震還是讓人失望了一些。 (聽說 Model 3 用的是油壓避震,或許可以期待避震大廠未來會出 Model 3 專用的避震)。

整體來說,完全不否認 Tesla Model 3 是台性能好,方便好開的車 (今天試駕動能回收設定為最小,所以整體開起來還蠻順手),EAP 依舊是最大的亮點。

但這價格加上質感考量,再加上充電便利性問題,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很大的痛點,再考慮考慮吧...


※ 原文請參考:Tesla Model 3 台灣試駕心得、路線、亮點和缺點

 

一起認識電動車 www.DDCar.com.tw
taomyepr(taomyepr) 一般網友
發文: 3,852 經驗: 8,766
發表於 2019-09-10 00:09
Tesla Model 3的外型真的挺美的啊~~如果再便宜一點的話就更好了
HIHI我是阿盟
猩爺(kyoryu2001) 一般網友
發文: 12,993 經驗: 30,240
發表於 2019-09-10 00:32
雖然是高科技的電動車,但還是美國人設計的,所以懸吊太軟會晃應屬正常吧~
猩猩的爺爺還是猩猩
Camero(torr310) 一般網友
發文: 1,227 經驗: 7,080
發表於 2019-09-10 02:07
從 Huawei Mate 20 X 發送
質感與品質真的是Tesla的大缺憾。
ET(plokij0412) 一般網友
發文: 5,211 經驗: 13,679
發表於 2019-09-10 03:07
從 Samsung S7 Edge 發送
內裝真的是特斯拉的敗筆,如果能加強內裝及隔音,那應該會好很多
外星人
ANPIN(t58725147) 一般網友
發文: 6,195 經驗: 16,554
發表於 2019-09-10 06:33
在台灣 特斯拉的能見度不高
我僅僅在路上見過不到5次
aps0195(aps0195) 一般網友
發文: 4,678 經驗: 11,240
發表於 2019-09-10 07:10
從 紅米 Note 7 發送
特斯拉的客層屬於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有一些人應該是覺得新科技和智能而買單
aps0195
acs(hn701275) 一般網友
發文: 2,068 經驗: 8,568
發表於 2019-09-10 07:55
開電動車就是要享受那瞬間高扭力高爆發力的加速感,謝謝樓主分享試駕體驗,讓我們一同感受Tesla的造車工藝
PEJO521989(PEJO521989) 一般網友
發文: 120 經驗: 2,354
發表於 2019-09-10 08:14
電動車..哇..時代真的越來越進步喔..真先進
俊毅(resonmax) 一般網友
發文: 68 經驗: 3,927
發表於 2019-09-10 08:30
感謝分享心得文~這是台好車~但性價比較要看看囉!!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