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休閒景點-北投一日遊 地熱谷&北投圖書館&軍艦岩

小澤(tatsu0517) 一般網友
發文: 245 經驗: 3,485
發表於 2021-03-17 02:18



喜歡我的影片記得訂閱追蹤喔!
     地熱谷是一處硫氣及溫泉的出口,位在台灣北投中山路的陽明山山谷窪地,當地人又稱「磺水頭」或「鬼湖」 ,因長年蒸氣瀰漫、熱氣騰騰,使人聯想成恐怖的地獄。早年亦曾有遊客失足跌入高溫泉水中,被活活燙死,因而另有別名「地獄谷」。在日治時期,地熱谷被評為台灣八景十二勝之一,有「磺泉玉霧」美譽。原因是日出晨光照射在溫泉冒起的蒸氣,幻化出變化多端的光影,如身處如夢似幻的仙境當中。泉水清澈微綠似玉,所以有人稱為「玉泉谷」。
     北投圖書館是台灣第一個「綠建築」圖書館,主體建築使用可回收的建材,更有雨水回收系統,提供廁所等地方的用水,電力方面使用太陽能發電,在在都顯出對減少環境破壞的用心,位在北投公園內綠樹成蔭,讓人彷彿置身在森林之中,2007年的台灣建築獎中更勇奪首獎,讓北投圖書館不只是一座圖書館,更是台灣建築環保的先驅 ,「生物多樣性」、「綠化」、「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室內環境」、「廢棄物減量」、「汙水垃圾改善」,而這些皆充分運用在這座融入北投溫泉自然景觀的建築中。
         軍艦岩是大屯火山系最南端的一個山嶺,雖然僅有海拔 192 公尺,但山頭特殊的雪白巨岩猶如一艘凌駕於綠樹之上的艦艇,登頂後不僅可以遠觀北面的大屯火山群、東望五指山系,並可西眺觀音山、南瞰淡水河與基隆河蜿蜒穿越的台北盆地,360的景致遼闊宜人。續往丹鳳山,一路平緩好走,至丹鳳山頂景色美好,且石壁上寫著大大的「丹鳳」非常特別,可順拜訪弘法大師日據時代的遺留。 由於軍艦岩是2000多萬年前沉積的古老地層,走訪步道間,可以觀賞沿途奇特的地質景觀與特殊生態系統,是一條看起來平凡卻很不平凡的步道。
changsunnylive(changsunnylive) 一般網友
發文: 5 經驗: 14
發表於 2021-03-25 16:22
哇 好久沒去 看了介紹周末好像可以出發了 哈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