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尷尬!世界最古老樂器 其實並不是人造的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5-04-02 13:14
科學家先前在歐洲東南部發現多塊獸骨,上面有圓形的孔洞,這些獸骨被認為是世界最古老的樂器,命名為「尼安德塔笛」(Neanderthal flutes)。但最新研究指出,這些所謂「世界最古老的樂器」,其實只不過是被冰河時期的鬣狗(hyenas)咬穿的骨頭而已,讓科學界大為尷尬。

好尷尬!世界最古老樂器 其實並不是人造的


在這些「尼安德塔笛」中,最著名的是在 1995 年於斯洛伐尼亞洞穴中被發現的「迪維雅巴布笛」(Divje Babe Flute),已有 4 萬 3000 年的歷史。它主要材質是幼年洞熊(cave bears,已滅絕的熊科動物)的腿骨,並在上面有圓形的孔洞,看起來像是人為鑿穿的,也很類似笛子的指孔,因此一開始被科學家認為可能是史前時代尼安德塔人所製作的樂器。

不過最新公佈的研究顯示,這些尼安德塔笛可能並不是真的樂器。史前生物學家 Cajus Diedrich 最近研究在 15 個洞穴發現的尼安德塔笛圓孔周圍的骨頭破裂樣式、以及洞穴中的史前動物殘留物,發現這些圓孔周圍並沒有人工打磨會出現的石器工具痕跡,反而更類似冰河期鬣狗的牙齒咬痕;因此「最古老的樂器」其實只不過是美麗的誤會。此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皇家學會開放科學》(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期刊。

目前科學界普遍認定全世界最古老的樂器,是位於德國西南部「奧瑞納文化」(Aurignacian culture)時代,利用禿鷹骨頭與長毛象牙所製成的笛子,距現在約 4 萬年。
 
Eric Cartman(willlien) 一般網友
發文: 928 經驗: 2,113
發表於 2015-04-05 20:00
搞不好第一支人造樂器,也是因為類似的巧合而啟發誕生出來的呢
bigbome(bigbome) 一般網友
發文: 41 經驗: 109
發表於 2015-04-08 11:56
一切都是巧合~~
凡事總是要往美好方向去看~~(成天作夢的概念
george26(george26) 一般網友
發文: 7 經驗: 18
發表於 2015-04-13 00:53

一切都是在意外中發生
所以多多注意生活的細節阿
可能也會有大發明的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