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ebble 將解散,一部分資產轉移給 Fitbit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90 經驗: 40,423
發表於 2016-12-08 12:26
如果你有在關注智慧穿戴裝置的消息的話,一定對 Pebble 這間智慧手錶公司不陌生。Pebble 在 2012 年經由 Kickstarter 募資平台首度發表他們的 Pebble 智慧手錶,除了有 7 天待機時間、還有類似電子紙的黑白螢幕、以及可安裝第三方 App 與錶面的功能,推出之後造成轟動,並創下 Kickstarter 有史以來募資最高的紀錄,這個時候連 Google Wear、Apple Watch 都還沒誕生。

Pebble 將解散,一部分資產轉移給 Fitbit


之後,Pebble 推出金屬機殼與錶帶的 Pebble Steel、彩色螢幕的 Pebble Time、以及圓形螢幕的 Pebble Time Round,都受到不少消費者喜愛,今年五月甚至推出 Pebble 2、Time 2 二款新手錶以及 Pebble Core 隨身音樂裝置,也有不少人集資購買。

Pebble 將解散,一部分資產轉移給 Fitbit


然而,由於 Apple Watch、Google Wear 智慧手錶大舉侵蝕市場,在銷售走軟的情況下,導致 Pebble 財務出現問題,而他們昨日(12/7)也宣佈,將出售大部分的智慧財產(包括系統、App、雲端服務)以及員工給世界最大穿戴裝置廠商 Fitbit(但不包括硬體),並將解散公司;而先前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的 Time 2 與 Pebble Core 因為尚未開始出貨,也將取消生產並退費給出資者。

而根據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Fitbit 併購 Pebble 僅出資不到四千萬美元,並且不會承擔 Pebble 的債務。另外彭博社也報導,Fitbit 將會承接約 40% Pebble 舊有員工,大部份是軟體工程師。

至於目前已出貨的舊有 Pebble 智慧手錶產品,Pebble 表示目前手錶的功能還是可以正常使用,不過未來手錶的功能或許會陸續減少,手錶的保固也將失效。

Pebble 的消失替智慧手錶的一個時代劃下了句點。

Pebble 將解散,一部分資產轉移給 Fitbit


引用來源:Pebble BlogBloomberg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5
發表於 2016-12-08 13:53
從 Samsung S7 發送
不勝唏噓
努力賺EP
Zyl020x(zhiyulzyxh) 一般網友
發文: 238 經驗: 586
發表於 2016-12-08 14:10
我覺得不怎麼好看啊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