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超值智慧穿戴新品,小米手環 2 速玩

inno(innocences) 一般網友
發文: 1,904 經驗: 8,252
發表於 2016-06-27 11:07
小米手環 2 在月初發表後就受到廣大網友的注目,原因是因為二代終於加上 OLED 版面可以顯示一些簡單的資訊了,而且價格還是跟以往的小米手環一樣走平價入線,定價台幣不到 800 元即可以買到可監測健康訊,同時還有 OLED 螢幕的智慧手還,真的算是相當超值。而現在我們 ePrice 香港站的編輯 Keith 已經為我們帶來最新的第一手試玩,就讓我們來看看小米手環  2 是不是跟前代一樣有著這麼高的 CP 值吧!

超值智慧穿戴新品,小米手環 2 速玩

小米手環 2 代表了最新的一代,(前代則有基本款小米手環以及光感版小米手環)與第一代相比,最主要差別在於多了 OLED 顯示螢幕,還有一個觸控按鈕這兩個改變,讓小米手環 2 的實用性變高不少。在開始分享之前,可以看一下以下表格,分享一下三款小米手環在功能上的不同,瞭解一下小米手環 2 多了什麼。
 
  小米手環 小米手環光感版 小米手環2
續航力 30 天 10 天 20 天
心律偵測 X O O
顯示 燈號 燈號 0.42 吋 OLED 螢幕
控制 敲擊 敲擊 觸控按鈕
抬手顯示
功能 運動偵測
睡眠偵測
來電震動
手環鬧鐘
手機解鎖
運動偵測
睡眠偵測
來電震動
手環鬧鐘
手機解鎖
心跳偵測
運動偵測
睡眠偵測
來電震動
手環鬧鐘
手機解鎖
心跳偵測
久坐提醒
 
 

先談佩戴感

在講手感之前,不如先來看個手環外觀寫真。其實以小米手環的價格來說,約台幣 800 元的價格若是在市面上買差不多價格的產品,大概就是全塑膠環的感覺,質感不會好到哪裡去。但小米手環 2 的穿戴方式簡單,只要扣上去就能繫上,戴上去後也不會簡單就脫落,而在試用的這幾天當中也都頂著 30 幾度的高溫,但配戴部位也不會因為帶著手環而狂出汗,以配戴感來說算是相當不錯。

超值智慧穿戴新品,小米手環 2 速玩
▲ 小米手環 2 的黑色錶帶外觀,同樣使用著橡膠製的錶帶。

超值智慧穿戴新品,小米手環 2 速玩
▲ 有了時間顯示,相信一般人都能當作一般手錶戴,但是時間顯示功能又不是全時點亮的設計,你得先搖一下手錶才會顯示時間,當然也可以按一下表面的按鈕讓它顯示。
 
超值智慧穿戴新品,小米手環 2 速玩 超值智慧穿戴新品,小米手環 2 速玩
▲ 採用穿扣的方式配戴。中間的小米手環本體部份,可以拆出來充電。

超值智慧穿戴新品,小米手環 2 速玩
▲ 要使用專用充電線。

 超值智慧穿戴新品,小米手環 2 速玩
▲ 小米手環可 2 可以顯示什麼資料?包括時間、步行次數,電量,心跳等。

 

談談功能

小米手環 2 最好用的功能,都跟健康無關,首先一定是時間,既然都佩戴在手上了,時間顯示也就相當的重要。另一個功能則是做到手機如果有來電或是簡訊訊息的話,會即時通知到手環上,通知使用者有新資訊,基本上只要將支援的 App 開啟通知功能,就會自動推送通知到手環上,手環再以震動提示的方式告知使用者。不過也不是所有 App 都能順利支援,例如使用語音助手來阻擋騷擾電話,但是手環也還是要響一兩下才會被攔截,或是出現 Delay 震動,反應上來說不是相當良好。而其他 App 也有類似的 Bugs,例如 WhatsApp 與 IM 同時來訊時,通知模式就會互相打架......

至於其他有關健康的功能,例如:步速偵測、心跳偵測,在使用最好可以設定一個目標,看一下每天會不會達到,例如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要步行八千步,就可以努力去達成目標。新功能:久坐提醒,則是可以檢查你有沒有坐過頭了,畢竟根據資料顯示,久坐有礙於身心健康,時間到了多起來走走才是正解。而睡眠偵測功能也不錯,和其他智慧手環一樣,可以用來計算睡眠品質,可以看看自己的深眠與淺眠時間各為多少。

最後要講講小米手環 2 的電量,從最一開始沒充電直接用時大約有 70% 的電力,用到了第六天準備要充電時,還有剩下 5% 左右的電力,基本上絕對是可以用滿一整個星期才充電,這才是智慧手環應該要有的電量水準啊~

超值智慧穿戴新品,小米手環 2 速玩
▲ 在用之前,你先要登錄小米會員,輸入你的個人資料,其實這只是用來計算你的健康指標。

超值智慧穿戴新品,小米手環 2 速玩
▲ 可以設定來電、SMS 或不同 App 的通知震動提示。

超值智慧穿戴新品,小米手環 2 速玩
▲ 你也可以設定手環顯示什麼資訊。

超值智慧穿戴新品,小米手環 2 速玩
▲  你的健康資料,可以跟 Google Fit 同步,但你不可以用 Google Fit 代替小米 Mi Fit 這個 App。

小米手環  2 現在在中國、香港官網已經發售,售價為人民幣 149 元、港幣 199 元。而台灣上市時間未定。 
 
https://pindoo.tw/ 最新最快的資訊都在 pindoo 拼讀!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3
發表於 2016-06-27 13:36
可惜看不到通知的"內容"~
努力賺EP
Maxwell(huangmaxwell) 一般網友
發文: 814 經驗: 5,762
發表於 2016-06-27 14:35
從 iPad 發送
iOS 小米app超級陽春!
沒運動偵測!就很不想用!~囧rz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