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米殺進平板市場,七千元價位夠吸引你嗎?

MarcoHu(mansonfat) 站方人員
發文: 8,202 經驗: 41,578
發表於 2014-05-15 19:31
不要以為這是 iPad Mini Colour 或是其他蘋果產品,其實大家看到的呢,是小米剛剛在北京發佈的新平板:小米平板。之前小米推出 Nexus 7 版的 MIUI 其實都猜到它有意進軍平板市場,可惜最後這部小米平板就不是傳聞中的 $999 RMB 定價,而是 $1,900 RMB 起跳!而平板這塊市場,競爭和手機一樣激烈,這次小米還能像在手機那樣殺遍四方嗎?

小米殺進平板市場,七千元價位夠吸引你嗎?
 

Retina 螢幕+安兔兔跑分 40,000 + ?!

小米這個品牌會令大家注意它,無非都是因為產品有強大的「性價比吧」,而這次小米平板看得出是以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作為假想敵,採用了一片 7.9 吋 4:3 的 2048 x 1536 解像度螢幕,與 iPad Mini Retina 同出一轍;不過官方就說,它採用了全貼合玻璃設計去防反光,顏色飽和度亦比 iPad Mini Retina 更高。

處理器方面,小米平板是首部採用 Tegra K1 4+1 核心 2.2GHz 處理器+ 2GB RAM的平板,這顆處理器採用 A15 高速架構,官方指出安兔兔跑分方面有 40,000 ,也就是比現時的旗艦手機更加快。另外手機採用 800 萬像素主鏡頭+500 萬像素前鏡頭組合,6700mAh 電池也是同級中相當大電量的一部裝置,各方面都是頂級的規格。

小米平板會採用自家為平板設計的 MIUI ,很奇妙的是他們在發佈會指出 Android 平板不好用,然而小米平板還是以 Android 為基礎,最終他們的目標是要打造出「最好用的 Android 平板」。版主本人是比較習慣用 iOS 平板,不知道換上 MIUI 的小米平板會帶來如何的體驗啦。

大家最關注的是這部平板的價錢和開賣日期吧?小米平板會推出 16GB 和 64GB 兩個版本,都只支援 Wi-Fi ,賣價分別約台幣 7,250 元 (16GB) 和 8,250 元 (64GB),而且要等到六月才開始「公測」,實際大陸開賣的日期還沒有公佈,更不用說台灣了,可能在它登陸我們這的時侯又是另一個規格世代了,網友們又願意等嗎?

小米殺進平板市場,七千元價位夠吸引你嗎?
▲7.9 吋螢幕和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有同樣的解像度,但官方說顏色飽和度更高,也用上了全貼合玻璃設計

小米殺進平板市場,七千元價位夠吸引你嗎?
▲小米平板是第一部採用 Tegra K1 處理器的平板,聽說安兔兔的跑分可以去到 40,000 ,是否為真就要等在現場試過才知道了。

小米殺進平板市場,七千元價位夠吸引你嗎?
▲採用 800 萬像素 Sony 主鏡頭和 500 萬像素前鏡頭,在平板上算中高規,但更高畫素不是沒有別人。

小米殺進平板市場,七千元價位夠吸引你嗎?
▲ 6700 mAh 電池,比起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更多電量。



以規格論,小米平板算出眾,價格相比之下也漂亮,不過出色平板仍是很多,包括 LG G Tablet 8.3、Samsung Galaxy Tab Pro 8.4、Google Nexus 7,還有價格較高但仍是平板一哥的 iPad mini Retina;當中有低價 (LG、Nexus 7) 也有高規高解析 (Tab Pro 8.4),在選擇眾多之下,大家仍會以它做優先嗎?

※ 按此觀看 小米平板 / G Tab 8.4 / Tab Pro 8.4 / Nexus 7 / iPad mini Retina 詳細規格比較

小米殺進平板市場,七千元價位夠吸引你嗎?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3
發表於 2014-05-15 22:45
沙發~

光是K1就夠吸引了!
努力賺EP
★ ㊣↖煞气a Elop↘㊣☆(stussy1) 一般網友
發文: 756 經驗: 2,901
發表於 2017-11-05 16:41
從 iPad 發送
還不錯呀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3
發表於 2018-10-27 17:03
後來小米平板幾乎都沒有引進台灣了
努力賺EP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