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在2013 年 6 月 5 日的台北發表會中,正式發表了 VAIO Duo 13 這款可變形的 Win8 觸控新品。而 VAIO Duo 13 不僅僅是 VAIO Duo 11 的螢幕放大版本,因為它除了處理器升級之外,同時還搭載了 Sony 最新的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 、X-Realit  for mobile 螢幕顯示技術,可讓畫面顯示效果更精緻細膩。另外,VAIO Duo 13 也配備了更強悍的 800 萬畫素相機,同時隨機附的觸控筆也終於有專屬的收納空間,再搭配全新的省電技術,讓 VAIO Duo 13 內、外都有著不小幅度的進化。 VAIO Duo 13 共有黑、白兩色選擇,已於 6 月底在台灣上市,Core i5 版本定價 49,800 元,Core i7 版本售價 59,800 元。

SONY VAIO Duo 13(Core i7) 介紹圖片


VAIO Duo 13 延續 VAIO Duo 11 的主要設計概念,採用隱藏式的鍵盤設計,平常看起來是一個內建 13 吋螢幕的巨大平板,但只要把螢幕向上一拉之後,就會露出隱藏式的鍵盤,變成可快速打字的筆電模式。而 VAIO Duo 13 同樣採用稱為 Surf Slider 輕提順滑設計的滑蓋機構,不需花太多力氣,只要用一根手指就能把螢幕立起變成筆電模式,而且變形的過程依然平順。拜體積放大之賜,VAIO Duo 13 的鍵盤不僅空間較大,而還多出了一個細長的觸控板可使用。另外,雖然放大到了 13 吋,但是 VAIO Duo 13 的 1.325 kg 重量數據,其實只比 VAIO Duo 11 的 1.3 kg 重了一點點,以一款 13 吋可變型裝置來說是個可接受的重量。

VAIO Duo 13 隨機附贈一支 Digitizer Stylus 極智觸控筆,而且機身側邊還多出了一個收納觸控筆的地方。而且這個收納槽還不只有放置觸控筆的功能,只要你把觸控筆抽出來之後,系統就會偵測到並喚醒螢幕讓你可以即刻使用。

SONY VAIO Duo 13(Core i7) 介紹圖片


VAIO Duo 13 螢幕解析度並沒有升級,和 VAIO Duo 11 同樣是 1920 x 1080,不過 VAIO Duo 13 新增了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 螢幕顯示技術,還有 X-Reality for mobile 顯示技術。這兩項技術源自於 Sony BRAVIA 電視,其中的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 能夠呈現各種紅色、藍色、綠色及翡翠綠的細微差異 ,能呈現豐富自然色彩及生動立體感,而 X-Reality for mobile 則是能夠分析每個影像,重現畫素不足的部分,呈現銳利清晰的影片。另外,VAIO Duo 13 還採用 OptiContrast 面板技術,可減少螢幕反光,還能讓觸控和手寫更加精準。


VAIO Duo 13 的主相機部份大幅升級,從舊款 VAIO Duo 11 的 200 萬畫素變成了 800 萬畫,並且採用 Exmor RS for PC 感光元件,可以拍下清晰度的文件、名片影像。升級的相機同時可搭配內建的 CamScanner 功能,讓 VAIO Duo 13 變成一台掃描機,可輕鬆支援文件及白板內容的相片快照、標記與儲存功能。CamScanner 也可將以各式角度所拍攝下的的文件與相片影像拉直,讓你在拍照時不需要費心調整拍攝角度。


VAIO Duo 13 採用了方便的待機技術,可以像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那樣,即使在休眠模式仍保持網路連線,可持續更新應用程式及接收電子郵件。而且 VAIO Duo 13 只要一秒就能從休眠模式中喚醒,使用經驗更接近智慧型的行動裝置。還有,Sony 表示 VAIO Duo 13 具備超長的 15 小時電力,和其他 Win8 平板或 Ultrabook 相比續航力都更加驚人,但實際使用起來是否真的有這麼省電,就要等日後實際測試才能知道了。


預計 6 月底在台灣上市的 VAIO Duo 13,將會有兩種不同的規格選擇,較低階款內建 Intel Core i5-4200U 雙核處理器 、4 GB 計憶體、128 GB SSD;高階款則內建 Intel Core i7-4500U 雙核處理器、8 GB 記憶體、256 GB SSD。◎ Sony VAIO Duo 13 (Core i7)已於 2013 年 6 月 28 日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 59,8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螢幕尺寸
螢幕解析度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4-11-24,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平板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ONY 平板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