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iPad 已經來到第四代了,而被稱為 The iPad with Retina Display 的新一代機種,距離上一代 iPad 發表更是只有短短 8 個月的時間,這次的改版最重要的更新是採用了新一代 A6X 處理器,外型設計部分幾乎沒變。根據 Apple 的說法,A6X 處理器的效能比上一代 A5X 處理器快上一倍,在圖像處理亦有 2 倍的效能,但其餘規格像是 2048 x 1536 解析度螢幕, 500 萬畫素相機、 720p 前鏡頭等都和上一代一樣。另一樣更新是 The iPad with Retina Display  配備了最新的 Wi-Fi 技術,支援 2.4 Ghz 和 5 Ghz  雙頻道的 Wi-Fi ,比上一代 iPad 的上網速度快達 2 倍。同時  The iPad with Retina Display 會採用與 iPhone 5 一樣的 Lightning 插口,看來 Apple 真的想盡快推廣這一個新一代的連接埠。

Apple iPad (第四代, 4G) 介紹圖片
▲ 名稱更長的 The iPad with Retina Display,規格小改,外型幾乎沒變。

Apple iPad (第四代, 4G) 介紹圖片
▲ 全新的 A6X 處理器,在運算和圖像效能上都比上一代快一倍。

Apple iPad (第四代, 4G) 介紹圖片
▲ 配備最新 Wi-Fi 技術 比上一代快達 2 倍的上網速度。

Apple iPad (第四代, 4G) 介紹圖片
▲ 由以往的 30 Pin 插頭改用最新的 Lightning 插頭。

Apple iPad (第四代, 4G) 介紹圖片

Apple iPad (第四代, 4G) 介紹圖片
▲ 同時發佈了一些 Lightning 轉接配件,包括 USB、SD、HDMI 和 VGA。



雖然上一代的 iPad 就支援 LTE 了,但它支援的頻段並不算很全面,至少不支援香港的 4G LTE。不過 The iPad with Retina Display 也加入了對香港 4G LTE 的支援,代表能用 iPad 體驗 LTE 高速上網的地方也更多了 (但很抱歉的是,這一切還是跟我們台灣沒啥關係)。

售價部分,The iPad with Retina Display  的 WiFi + 行動網路版本於在 2012 年 12 月 14 日於台灣上市,2013 年 10 月 23 日調整售價,16 GB 售價 17,800 元、32 GB 售價 20,900 元、64 GB 售價 23,900 元,128 GB 售價 26,800 元。

Apple iPad (第四代, 4G) 介紹圖片

▲ The iPad with Retina Display 支援 1800Mhz 頻譜,代表未來可在包含香港以及英國、德國、澳洲、日本、韓國等地透過 LTE 高速上網。◎ iPad(第四代 4G)2012 年 12 月 14 日於台灣上市,2013 年 10 月 23 日調整售價,16 GB 售價 17,800 元、32 GB 售價 20,900 元、64 GB 售價 23,900 元,128 GB 售價 26,8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螢幕尺寸
螢幕解析度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5-09-2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平板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Apple 平板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