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ad mini 是 2012 年蘋果全新平板系列,也是自 iPad 誕生以來,旗下首款採用 7.9 吋螢幕的產品。iPad mini 將螢幕縮小,使機身體積更適合單手操作,同時也將解析度維持與 iPad 2 相同的 1024 x 768 pixels,具有 163ppi 畫素密度,並繼續採用 IPS 與抗指紋塗層技術。iPad mini 螢幕比一般七吋平板螢幕面積大 35%,以盡可能善用每個畫素為出發點,讓 APP、雜誌或網頁瀏覽都能看見最大最完整的畫面。

iPad mini 採用 Unibody 一體成型鋁金屬設計,機身厚度僅 7.2mm,比上代 iPad 薄 23%,重量更一舉減輕至 308g,輕量化達 53%,具有更佳的行動性,也更利於長時間使用。Apple 強調,iPad mini 並非是將 iPad 縮減,而是將其濃縮,將更多功能精細化到更精簡的機身內;例如 iPad mini 採用 Apple 歷來最薄的電池,佔用更少空間,同時也提供一樣出色的電力表現,可使用 10 小時上網或聆聽音樂、觀賞影片。

iPad mini 也具有強化的相機,主相機可拍攝 500 萬畫素靜態相片與錄製 1080p 動態影片,鏡頭採用五片鏡片組合,並具備混合式 IR 濾鏡、F2.4 光圈、觸控對焦等便利功能。視訊方面,iPad mini 配備 120 萬畫素前置相機,支援 HD Facetime 與 720p 動態錄影。

來自 App Store 超過 25 萬種專為 iPad 設計的 APP,可任由使用者發掘並使用同一個 Apple ID 存取。同時 iPad mini 也支援 Apple siri 語音助理功能,還有全面的 iCLoud 雲端服務,照片、音樂、影片、文件,都能透過 iCloud 輕鬆取得。容量方面,iPad mini 由 16GB 起跳,提供 16 / 32 / 64GB 三種容量版本。

Apple iPad mini 介紹圖片

Apple iPad mini 介紹圖片

Apple iPad mini 介紹圖片Apple iPad mini 介紹圖片
◎ Apple iPad mini (Wi-Fi) 於 2012 年 12 月 14 日在台上市,2013 年 10 月 23 日調整售價,16GB 建議售價 9,900 元,32GB 售價 12,900 元,64GB 售價 15,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螢幕尺寸
螢幕解析度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5-09-2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平板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Apple 平板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