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平板陣營有更新的選擇了,Sony 正式發表旗下首款 Windows 8 平板 VAIO Duo 11。這台 11 吋機種外型俐落時尚,同時直接內建隱藏式的實體鍵盤,只要拉起或放下螢幕就可以在平板以及小筆電兩種模式之間自由切換。 VAIO Duo 11 是採用 X86 架構的 Windows 8 平板,內建 Full HD 解析度螢幕、Intel 新一代 Core i 低電壓處理器以及最大 256 GB 的 SSD 硬碟,預計 10 月 31 日在台灣上市。

台灣販售版的 VAIO Duo 11 僅有一種規格,內建 Full HD 觸控螢幕、Intel Core i5 處理器、4 GB 記憶體和 128 GB SSD。Sony 針對 VAIO Duo 11 開出 39,800 元的建議售價,不到四萬的定價比想像中便宜一點,而且同時還會隨機附贈一支 Digitizer Stylus 極智觸控筆和降躁耳機 (MDR-NC033L2/BM)。

SONY VAIO Duo 11 介紹圖片


Sony VAIO Duo 11 實機動手玩影片:




Sony 在今年 (2012) 8 月底首度發表 VAIO Duo 11,針對可兼具觸控娛樂和工作的 Windows 8 系統,採用了內藏實體鍵盤的特殊設計,讓它可以輕鬆的變換平板或筆電模式。雖然說 VAIO Duo 11 的滑蓋變型手法並不是第一次看到,但實際體驗之後,發現 VAIO Duo 11 的變型方法真的相當輕鬆。因為 VAIO Duo 11 採用被稱為 Surf Slider 的滑蓋機構,只要用手指輕輕的往上一拉就能立起螢幕變成筆電模式,要變回平板模式也只要輕輕的往下一壓就 OK,過程相當順暢、省力。另外,Sony 官方表示  VAIO Duo 11 的滑蓋機構經過測試,可以承受至少 30 萬次的開闔動作而不會損壞,耐用度也不需要太擔心。

優質硬體規格、
除了可以滑蓋變型這項特色之外,VAIO Duo 11 開出來的硬體規格也相當吸引人,像是 11.6 的觸控螢幕 (十點多點觸控) 有著 Full HD 的高解析度之外,同時還採用 OptiContrast 面板技術,將面板表面和 LCD 之間的空氣空隙用特殊材質填入,藉此減少光線的反射,搭配廣視角的 IPS 面板,讓 VAIO Duo 11 的螢幕畫面更好看。其他硬體部分,台灣販售版的 VAIO Duo 11 雖然沒有 Core i7 處理器可選擇,但時脈介於 1.70 GHz 到 2.60 GHz 之間的 Intel Core i5-3317U 雙核處理器,效能面其實也很夠用。VAIO Duo 11 還有 4GB 的內建記憶體 (無法擴充) 和 128 GB 的 SSD 硬碟空間,顯示晶片則是 Intel HD 4000,要用來玩高階 3D 遊戲會很勉強。其他像是 GPS、加速度感應器、陀螺儀、數位指南針也都有,甚至還支援 NFC 功能喔。

VAIO Duo 11 的 I / O 配置也夠齊全,有 USB 3.0 也有 HDMI 和 VGA 輸出,機身上也準備了 SD 讀卡機可以用,也整合了 xLoud 音效技術和 NFC、GPS、動作感應器,還可選配額外的擴充電池。 另外,VAIO Duo 11 的鍵盤還具備背光功能,低光元環境下也能順利打字。VAIO Duo 11 同時還支援專屬觸控筆進行手寫操作或輸入,還有 Active Clip、Note Anytime for VAIO 等應用程式,除了能讓使用者更容易書寫或是繪圖之外,也可直接於文件、圖片、簡報上隨意圈畫重點,剪貼需要的圖文資料儲存為電子檔。◎ Sony VAIO Duo 11 已於 2012 年 10 月 31 日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39,800 元,隨機附贈 Digitizer Stylus 極智觸控筆和降躁耳機。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螢幕尺寸
螢幕解析度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6-05-0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平板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ONY 平板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