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 iPad 外型設計跟 iPad2 相差無幾,同樣有 9.7 吋螢幕,機身厚度則略為提升到 9.4 mm。規格部分一如外界預期,The new iPad 主要是螢幕解析度大幅提升,從原本 iPad 2 的 1024 x 768,大幅提升到 2048  x 1536 這個比 Full HD 還要更高的解析度。全新 iPad 並用上跟 iPhone 4S 一樣的 Retina Display,但和 iPad 2 相比還增加了 44 % 的飽和度,能顯示出肉眼所能看出的最優質顯示效果。此外,新 iPad 使用 A5X 雙核心處理器,但圖像顯示晶片則有四核心,用來應付高解析輸出。

Apple iPad (2012, 3G) 介紹圖片

新 iPad 已經在 2012 年 5 月 11 日於台灣正式上市。價格方面,新 iPad 純 WiFi 版本的台灣單機售價分別是:16GB-15,500 元 、32GB-18,500 元、64GB-21,500 元。至於可以向下支援 3G 行動網路的 4G + WiFi 版本售價分別是:16GB-19,500 元 、32GB-22,500 元、64GB-25,500 元。

The new iPad 的相機部分也是升級重點,新 iPad 內建了五百萬像素的 iSight 相機,並有先進紅外線光學技術,支援自動對焦、白平衡及人臉對焦。此外,新 iPad 的五百萬畫素相機更能拍攝 1080p Full HD 短片,其支援錄影穩定效果及減噪系統。iPad 也支援多國語音輸入,但初期只有支援英文;法文;德文及日文。



Apple iPad (2012, 3G) 介紹圖片

The new iPad 除了有純 WiFi 以及 4G + WiFi 連線版本。其中 4G  版本兼容 WiFi,也向下支援 DC-HSPA 及 HSPA+。4G 版本的新 iPad 在 3G 環境下,最高可支援 42 mbps 高速度下傳,而在 4G LTE 環境下則最高可達 72 Mbps 的下載速度。The new iPad 加入 WiFi Hotspot 功能,使用者可利用 Wi-Fi 把上網 Signal 跟其他裝置分享。但目前看來新 iPad 的 4G LTE 僅適用於美國的 AT&T 和 Verizon;以及加拿大的 Bell、Rogers 和 Telus 等電信商的 4G 網路。此外,Apple 更為 The new iPad 做出更多與 Mac 電腦類似的軟體,如 iPhotos、iWork 及 iLife 等,可以從 Appstore 直接下載。

Apple iPad (2012, 3G) 介紹圖片

◎ Apple iPad (2012, 3G) 於台灣時間 2012 年 5 月 11 日開賣,16 GB 建議售價 19500 元、32 GB 建議售價 22500 元、32 GB 建議售價 255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螢幕尺寸
螢幕解析度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4-11-24,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平板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Apple 平板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