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第二代變形平板:Eee Pad Transformer Prime 正式登台,這台被稱為至尊變形平板的 10.1 吋新機同樣有著專屬的鍵盤底座,平板機身本體厚度僅 8.3 mm,並有著搶眼的金屬外型。規格面除了率先搭載 NVIDIA 最新四核處裡器之外,也加入 800 萬畫素大光圈自動對焦相機、華碩聲籟技術,以及最高可達 600 流明的 Super IPS + 螢幕顯示模式。

Transformer Prime 已經於 2011 年 12 月在台灣會推出純 Wi-Fi 連線版本,共有 32 GB 以及 64 GB 兩種容量選擇。其中 32 GB 的平板本體建議售價是 18,000 元,而 32 GB 的平板 + 鍵盤底座的建議售價則是 21,000 元。至於 64 GB 的平板本體建議售價是 20,900 元,而 64 GB 的平板 + 鍵盤底座的建議售價則是 23,900 元。

除了NVIDIA Tegra 3 四核心處裡器之外, Transformer Prime 同時還內建多達 12 核心的 GPU 圖型處裡器、vSMP 技術、1 GB 記憶體、32 GB / 64 GB 儲存空間,以及附有補光燈的 800 萬畫素自動相機等規格。 Transformer Prime 發售時將內建 Android 3.2 系統,但日後確定可升級到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但升級時程要等 12 月才會公佈。

有了 NVIDIA Tegra 3 處裡器和 12 核心圖型處裡器以及 vSMP 技術處理架構的加持,Transformer Prime 的硬體效能比過去的 NVIDIA Tegra 2 機種更加強悍。可以讓多工處理更加輕鬆,更加發揮 Android 系統的優勢,同時也更加提升瀏覽 Flash 網頁、玩遊戲的順暢度。另外, NVIDIA Tegra 2 機種無法順暢播放的 Full HD 1080p 影片,在擁有 NVIDIA Tegra 3 處裡器架構的 Transformer Prime 身上就不會有問題了。 


Transformer Prime 不只靠四核心處裡器來吸引人,它的外型設計也是一大亮點。Transformer Prime 機身採用鋁合金打造,背蓋除了同心圓蝕刻花紋之外,還經過抗油、抗指紋處裡,同時還提供晶鑽紫和香檳金兩種顏色選擇。

機身尺寸部份,Transformer Prime 平板本體部分厚度 8.3 mm,重量 586 g;鍵盤底座的尺寸則是 263 x 180.8 x 8 - 10.4 mm,重量 537 g。這些數據可以看出 Transformer Prime 不僅厚度大幅縮減 (初代變形平板厚度 12.9 mm),而且平板本體加上鍵盤底座的重量大約 1.12 kg 左右,和初代變形平板的 1.33 kg 左右的數據相比也有大幅的改進,整體攜帶性更加出色。

Transformer Prime 的 I / O 連接埠,數量上和初代的變形平板差不多;平板本體上有 micro HDMI、3.5 mm 耳機孔、micro SD卡槽,加上鍵盤底座後則多出一組 USB 2.0 連接埠和標準 SD 記憶卡插槽。另外,續航力部分,Transformer Prime 本體最多可連續使用 10 小時,若是接上內含電池的鍵盤底座,則可作多連續使用 18 小時。華碩研發的聲籟技術,本來主要是用在筆電身上,現在則是連 Transformer Prime 也具備了這項技術。華碩表示 Transformer Prime 的喇叭體積比一般平板大 6 %,所以聲音出力大、音域也更廣。

ASUS Transformer Prime TF201 首款四核心平板 介紹圖片


Transformer Prime 的 10.1 吋、1280 x 800 解析度螢幕,採用 IPS + Corning Gorilla Glass 強化玻璃面板,耐刮耐磨有有著 178 度的廣視角。另外,Transformer Prime 還具備華碩稱為 Super IPS + 的螢幕顯示模式,此模式可由使用者決定是否開啟,開啟後的螢幕亮可達 600 流明 (nits),比一般平板亮了 1.5 倍,更適合在戶外使用。


目前的平板的相機,幾乎最多就只到 500 萬畫素,而 Transformer Prime 則是將相機畫素提升到 800 萬 (螢幕上方還有一組 120 萬畫素視訊相機),同時還附有補光燈可以用。Transformer Prime 的 800 萬畫素相機,採用背照式感光元件,最大光圈可達 F2.4,支援觸控對焦功能,錄影模式更支援 Full HD 錄影,讓平板相機更加實用。◎ ASUS Eee Pad Transformer Prime 於 2011 年 12 月 1 日在台灣上市,32 GB 平板本體建議售價 17,900 元,32 GB 平板 + 鍵盤底座建議售價 20,900 元。64 GB 平板本體建議售價 20,900 元,64 GB 平板 + 鍵盤底座建議售價 23,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螢幕尺寸
螢幕解析度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3-04-23,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平板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ASUS 平板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