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發表自有品牌 Windows 8 平板!它的名子叫做「Surface」,有採用 NVIDIA 處理器的 ARM 架構版本:「Surface for Windows RT」,以及採用 Intrel Core i 處理器的 Intel X86 架構版本:「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機身上直接掛著微軟 logo 的 Surface 平板,螢幕都是 10.6 吋並採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 2 來保護,厚度部分 9.3 mm 起跳,重量則是 676 g 起跳。Surface 平板同時也都直接內建標準的 USB 連接埠,也可以搭配針對 Surface 平板設計的內建鍵盤多功能保護套配件一起使用。

其中的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共有 64 GB 以及 128 GB 等版本,搭載一般 PC 用的 Windows 8 Pro 系統,已於 2013 年 8 月 4 日在台灣上市, 64 GB 版本建議售價 24,888 元,128 GB 版本建議售價 27,888 元。Microsoft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介紹圖片



不論是 Surface for Windows RT 還是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都有著方正利落的機身線條,外型看來比較偏向商務人士偏愛的沉穩風格。另外,Surface 由於機身背後直接有內建可收納式的腳架,因此不需任何配件的輔助就能站立在桌面上。另外,一開始有提到厚度 9.3 mm ,重量 676 g 的機身數據,這些都是 Surface for Windows RT 的機身數據,至於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由於內建效能更好同時也更需要散熱的處理器架構,因此整個機身都比較厚重一點,擁有 13.5 mm 的厚度和 903 g 的重量數據。

Microsoft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介紹圖片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除了有 64 GB、128 GB 兩種容量選擇,並採用新一代 Intel Ivy Bridge 平台的 Core i5 雙核處理器,還內建 Full HD 解析度的螢幕面板和 USB 3.0、HDMI 連接埠,至於讀卡機則是支援到 microSDXC。另外,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的螢幕除了支援觸控 + 手寫輸入之外,同時也支援觸控筆輸入。


Microsoft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介紹圖片



微軟同步的發表了專門給 Surface 平板用的保護套配件,雖然外型可能和 iPad 的 SmartCover 有點像,但卻直接內建鍵盤和觸控板,並且共有 Surface Touch Cover 以及 Surface Type Cover 兩種選擇。兩種保護套都是透過磁力和 Surface 相連,其中 Surface Touch Cover 內建的是觸控式的鍵盤按鍵和觸控板設計,雖然比較輕薄(厚度僅 3 mm) 但打字的手感應該不會太好。因此微軟還準備了 Surface Type Cover,內建實體的鍵盤按鍵 (按鍵行程 1.5 mm) 和可按壓式的觸控版,但相對的就會比 Surface Touch Cover 更厚重。

另外, Surface Touch Cover 以及 Surface Type Cover 都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若是採用不同顏色的 Surface Touch Cover 和 Surface 相連,螢幕的底色也就會隨著一起變換 (藍色鍵盤接上 Surface,螢幕底色會變藍;白色鍵盤接上 Surface,螢幕底色會變白,以此類推)。
Microsoft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介紹圖片



◎ Microsoft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已於 2013 年 8 月 4 日在台灣上市, 64 GB 版本建議售價 24,888 元,128 GB 版本建議售價 27,888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螢幕尺寸
螢幕解析度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6-05-0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平板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Microsoft 平板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